【投票】瞭解你妻子最深的需要--作者為蕭祥修牧師。

2011090110:00


瞭解你妻子最深的需要--作者為蕭祥修牧師。

分類:夫妻相愛
2010/09/25 10:57
旌旗教會主日信息---瞭解你妻子最深的需要--作者為蕭祥修牧師。

瞭解你妻子最深的需要

彼得前書3:7 你們作丈夫的,也要按情理和妻子同住。(情理原文作知識) 因他比你軟弱,(比你軟弱原文作是軟弱的器皿) 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他,這樣便叫你們的禱告沒 有 阻礙。

哥林多前書7:3 丈夫當用合宜之分待妻子、妻子待丈夫也要如此。

  90 年代美國曾出版一本有關領袖的書「給掌權者的策略(Strategies for
Taking Charge, by warren Bennis and Burt Nannis)」,這本書研究了90 位美國最頂尖的企業總裁,他們分屬不同的領域:生意場上的、娛樂界的、政界、運動界…,研究者發現這些企業領袖在背景、能力、教育程度等各方面都不相同,只發現一項共通點:就是這90 位企業領袖都繼續維持與第一任妻子的婚姻。他們都宣稱婚姻是快樂的,並 對婚 姻制度熱衷地支持。這本書的結論提到夫妻間美好的關係是穩固的成功之所以能發生在領袖身上的一個重要因素。
  你今天再次來到這裡,我要再次表達我的敬佩與歡迎,我相信上帝要祝福你的婚姻!因你願意努力!「丈夫要對妻子盡夫妻間的責任,妻子也要對丈夫盡夫妻間的責任,彼此應該滿足對方的需要。」(哥林多前書7:3 另譯) 滿足你配
偶的需要是婚姻的一個目的,上帝期待丈夫滿足妻子的需要,上帝期待妻子滿足丈夫的需要。問題是男人的需要與女人是非常不同的,你妻子的需要跟你是不一樣的,如果你想滿足她的需要而想說:「嗯,這是我需要的,所以她也一定需要…」那麼你就錯了!心理學大師弗洛伊德曾說:「儘管我研究了女人心靈30 年,我仍然無法回答這個偉大的問題:『女人到底要什麼?』」。
  我們今天要來談談五項你妻子的需要,如果我要給它一個副標題可以這麼說:「如何確保你的老婆不會要別的男人。」,如果你滿足她這些需要,她的眼睛不會看到別的地方去,不論你是誰,你會使你的妻子無法抗拒,不論你多老、多年輕、長相如何…,「你們作丈夫的,也要按情理(原文是知識) 和妻子同住;因她比你軟弱(比你軟弱:原文作是軟 弱 的器皿),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他。這樣,便叫你們的禱告沒有阻礙。」(彼得前書3:7 和合本) 請你將原文「知識」、「同住」及「敬重」圈起來,如果你做 這幾件事,就不會使你的禱告受到阻礙,很有意思的地方在這裡。
  ◎聖經說:我如何對待妻子,會決定我的禱告是否有效。
  用某種正確的方式對待你的妻子,這樣可以使你的禱告上達天聽,不受阻礙。
  作為一個丈夫,彼得前書3:7 要我作三件事:
1.了解我的妻子
中文翻作「情理」是很正確的,意即合乎情也合乎理,因此很明顯地,你必須了解你太太的需要在哪裡,如果你想合情合理的對待她的話。你必須認識她是什麼「東東」,這需要花一生之久的過程,每一天你都可以在妻子身上發現一些以前不曉得的事情,女人是很複雜的受造物,每次你開了一扇門,立刻又看到另一扇門,總是有另一個空間存在她們的生命中,是你尚未經驗到,尚未向你顯明的,這也使你一生之久對太太有興趣,值得你努力去了解她。

2.與我的妻子同住
這意思是與我的妻子生活在一起,花時間和她在一起,與她分享我的人生,一起做一些事、一起玩、彼此作伴…,我們常分割自己的生活、婚姻、工作、運動、嗜好等等,但聖經說你的妻子也要被關照到,她也要參與在這些事上…,你要與她分享你全方位的生活,不只是在床上與餐桌上而已。

3.敬重我的妻子
許多的研究不斷的顯示,第一個決定妻子自尊心的事,也就是她如何看待自己的方式,是取決於她丈夫對她的反應,一個太太大部分的自我肯定感與自尊感,是從丈夫對待她的方式中獲得,丈夫對她講話的方式、丈夫對她的感覺、對她的態度…,從這些當中,妻子獲得自我肯定感,因此,我要敬重我的妻子,看她非常有價值,感謝她許多的貢獻。
  每一次你向妻子表達肯定與感謝,你就是在抬升她的價值,我太太比15 年前的她對我而言更加重要,我真的覺得她愈來愈成熟,愈來愈能有效的幫助我…,你願意這樣來發現你妻子的重要性與價值感嗎?你是在敬重你的妻子!這是聖經中重要的教導。
  現在,我們要一起來看看五項你妻子最深的需要,上週我提過這些需要是經過研究的,也是根據聖經的。
  ◎五項你妻子最深的需要:

一、你妻子需要你的愛慕
  這是第一個女人所不能沒有的東西,愛情、愛慕是關係的黏著劑,愛代表著安全、舒服及肯定,當一個丈夫向他的妻子表達愛的時候,他同時向她傳遞著強而有力的信息:「我在乎妳,我要照顧妳,我必會保護妳,我會關切到妳的需要,我以妳為榮」。
  「丈夫應該愛自己的妻子,好像愛自己的身體一樣;愛妻子就是愛自己。」(以弗所書5:28) 如果我們愛自己的妻子,就是愛我們自己,因在 神的眼中,我們是一體 的。「作丈夫的,你們要愛妻子,不可苦待她們。」(歌羅西書3:19) 聖經命令男人要愛妻子,而且不可以苦待她們,我們男人常把愛當作性的前奏,好像愛慕她,只是為了接下來的性行為,愛慕只是個前奏曲,但是女人不一樣,她們認為愛情與姓是完全兩回事,是分開的,這當中男女有很大的差異。

  絕大部分發生在夫妻之間的問題是:男人沒有得到足夠的性,而女人沒有得到足夠的愛。愛是一種氣氛,而性是做一件事,這當中是很不一樣的,作丈夫的必須學會愛慕、鍾愛妳的妻子,我相信任何男人都可以學會愛慕你的妻子,給她愛的氣氛,你說:「我不會愛的氣氛,我生長在一個沒有愛的氣氛的家庭,我們不習慣那樣表達!」,固然沒錯,但你也學了很多東西是你家裡沒有教你的,不是嗎?
  愛的表達是一種習慣,像任何的好習慣一樣,你要去發展它,也許剛作的時候會很笨拙,抱一下、親一下,很不習慣,但是當你開始這樣作時,它漸漸成為你生命中的一部份,你會看見結果大大的不同!我給你個小小的建議,讓你向妻子表達妳的愛慕:
1.藉著你的話表達愛
每一位作妻子的都需要定時定量的餵食讚美的話,這使她情緒的槽可以滿足,讚美她長得多美,多令人心動,雅歌的作者所羅門這點很強,如果你看雅歌4 章,他幾乎是語無倫次地讚美他的妻子,他是用
字句在愛撫妻子,他用話語在表達愛情,你也需要用新鮮的方式來表達愛,在每個領域中表達愛。
2.藉著你的行動表達愛
當你外出時,你需要設想一下如何表達你很想念她,例如:每天打電話給她、買個禮物送她。平常的時刻,用卡片、用Email 表達你對她的愛與想念,還有千萬不要忘記她的生日、結婚紀 念日喔!那是你用行動表達愛的好時機。花通常是女人所喜歡的,但確實也有例外的,你需要問你的太太她最喜歡什麼,記住,然後在另一個關鍵或重要的時刻,給她最喜歡的東西。
3. 藉著你的觸摸表達愛
台灣話說得好,「牽手」是妻子的代名詞,但也是具體的觸摸行為,當你們走在一起的時候,何妨牽手?相擁而走更好!不要讓我在教會中只看見未婚的青年作這些動作,夫妻該作這些觸摸的動作,這樣表達愛!(例如:以前有人向我表示,夫妻關係好,但絕不在公開場合或在外頭表現親熱,現在我知道一件事,他們夫妻關係不會真正得好!) (例如:美國有一項統計:早上親過太太才
上班的男人,出車禍的機率少很多,另外,每晚睡前親老婆的男人,比沒有這樣作的人活得更久。如果你想上班不出意外,如果你想活得久一點,那麼就在每天的開始與結束,都親一下你的妻子吧!) 大部分的女人抱怨:「他會
碰我只有在想做愛的時候,但那時我已經沒有興趣了。」男人們,你必須學會不在床上的時候給予愛的碰觸。
3.藉著你的專注表達愛
當她講話的時候看著她的眼睛,這能讓女人整個燃燒起來,這表示你重視她的意見,表示你珍惜她,你愛她,感覺被珍惜是什麼意思?這意思是說對我而言,她比任何其他其他的人更重要的。對作丈夫的而言,除了基督耶穌之外,這世界對你而言最重要的人是你的妻子了!當你這樣敬重她、珍愛她,上帝看見都會微笑的!(例如:問題出在,男人是非常的目標導向的,一旦達到目標,他就專注另一個目標去了!),因此我們必須再專注到妻子身上,這樣表明你真愛她!(就把它當作目標好了!)

二、你妻子需要與你談心
  「如果有的話,我要求你們,要有共同的目標,同樣的愛心,相同的情感,和一致的想法,好讓我充滿喜樂。」(腓立比書2:2) 你需要跟你的妻子有美好的團契、相交,和諧地生活在一 起,在愛中只有共同的意念,相同的想法在你們當中,要達到這樣的境界,只有一個可能性,就是需要溝通,需要談話,如果我們不溝通,就不可能有一致性的想法。「…良好的溝通,促進關係。」(箴言13:17 另譯) 如果你希望自 己的婚姻有進步,你就必須學會溝通,研究顯示,女人比男人更精通於談話,這是你妻子的需要,是她第二重要的需要,當你願意單單的你的妻子談心、聊天、溝通時,你正在作一見十分美善的事,它不一定需要到達某個目標,對姊妹們來說,談話本身就是目的了。因此你要願意花時間與你與妻子談心。
  我和晶玫每週至少一次的約會,通常在週一早晨,我們就是聊天、講話,你約會做什麼事並不重要,事情只是一個藉口或工具,幫助你們能在一起談心,能在一起表達彼此的愛。

  為什麼談話溝通這麼重要,有些夫婦錯誤地認為他們可以從婚姻以外的人分別獲得各自在婚姻中無法獲得的滿足,例如,如果我的妻子需要講話,她可以有一大串的女孩子彼此談話呀!不一定要靠我去滿足她嘛!這種將妻子的需要發包給別人來滿足,只留下性生活對丈夫是忠實的話,起初看起來是還好,但問題出在於作妻子的會在不謹慎中容易落入一個陷阱,因為她藉著與別人談心,以致鬆開了與丈夫之間那種親密的關係,然而在她心靈的深處,她知道自己應該與丈夫合一地建立這種關係,而不是別人,她不會真正滿足,丈夫必須與她談心才會讓她滿足。

  與妻子談話也需要學習,我以前一聽晶玫談一些事情或看法時,我很自然地要建議她,幫她作決定,提供她我的看法與自認豐富的閱歷與經驗,但我的焦點完全錯誤,我以為她跟我談得目的是希望我解決她的困難,後來才發現,她並不是要我幫她作決定或給她意見,她只是要我聽她講,她要我了解她對整件事情的感受,至於決定呢?她早就作了!妻子們要的不是你幫她作決定,她們要的就是談心,就是講話!因此要製造相處的機會,與你的妻子談心!
  「不要只顧自己的利益,也要為別人的需要著想。」(腓立比書2:4 當代聖經)
通常一對夫婦一天中有意義的對話不超過20 分鐘,因此需要另撥時間約會,這是我們在旌旗教會中很看重 的事,作丈夫的請不要說:我覺得不需要嘛!我們的溝通已經夠了,跟你 打賭,如果沒有約會,沒有專注的時間談話,你的妻子不會滿足的。因此,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念你妻子的需要,在談心這件事上。必要的時候將小孩托給別的家庭一兩個小時,你們好好去約會、談話,想想你們過去最快樂的三次談心時間是什麼?(問你的妻子,她最能記住且回答),再check 你的schedule,能不能再 安排出時間重溫那些美好的時光
呢?

三、你妻子需要你的坦承與敞開
  當我說「敞開」時,我的意思是,你妻子有一個極深的渴望,想知道你生命中的每一個細節,他想要知道你最裡面的想法、你的感覺,愈仔細愈好。事實上,她有權利知道那些,因為你娶了她。她應該比世上任何其他的人更了解你,如果你不向她敞開自己,給她準確的資訊,那麼她不會信任你的,你必須坦承並向她敞開自己。(例如:我是對晶玫頂坦承的,她看光了我所有的日記。)
  「虛謊的舌頭引致毀滅,油滑的口造成敗跌。」(箴言26:28 呂振中版) 大部分的男人害怕向自己的妻子坦誠、敞開,我們特別害怕分享我們的恐懼,以為這不是有男子氣概的行為,(例如:Rick warren 牧師的婚姻從破裂邊
緣 回轉,是因為他開始向太太分享他裡面真實的懼怕,他怕失敗,他也怕成功,他怕自己無法供應這個家的需要,他怕自己不能成為一位屬靈的領袖…,當他向妻子分享時,反而他們的關係親密到一種以前未曾有的地步,以致於挽救了婚姻,他太太成為他最大的支持者。)
  「撒謊的口,上主憎恨,信守諾言,他要嘉許。」(箴言12:12) 缺乏誠實、敞開,婚姻很難維繫下去,坦誠是保障婚姻最好的策略!如果你妻子的體重、穿著、講話方式、對人態度…各方面,真的讓你心中有所不以為然,你可以用對的語氣與態度,坦誠與妻子溝通,這會幫助她瞭解你真正的感覺,而不是一眛的粉飾太平,而你的心卻離妻子愈來愈遠,通常,你妻子是很願意調整的,可能她始終不知道你在乎那些事。

四、你妻子需要經濟上的安全感
  「人若連自己的家人也不供養,就是背棄信仰,比不信的人還不如。」(提摩太前書5:8) 這裡的「人」原文都是用男性來代稱,換句話說,如果你是作丈夫的,你是家 庭的供應者,供應妻子經濟上的需要是丈夫的責任。供應妻子一切她想要的確實不是你的責任,但供應她財務上的需要,確實是你的責任。

  如果你的妻子願意待在家中全時間照顧孩子,那麼供應全家經濟上的需要必然是你的責任。我強烈地建議你降低你們的生活水平,來滿足家庭的基本需要,不必追逐一定的水準卻讓自己的生活陷入忙亂之中。「地位低微,自食其力,總勝過餓著肚子硬充排場。」(箴言12:9 當代聖經) 我想對我們男人而言,有時候處在失業狀態很長時間的 真正原 因,也許並非真的沒有工作,而是去作某些工作會有失他的身份,然而我相信,為要供應家庭的需要,沒有任何工作是讓我有失身份的(當然,違法的、違背真理的工作不包括在內) (例如:以前 一部電影:「孩子的大玩偶」令我很感動)。

  另外,你也要為供應妻子的未來負起責任,「智慧的人為將來積蓄,愚昧人揮霍一空。」(箴言21:20 另譯) 特別,適當地購買你能力所及的保險,是負責任的態度,還 有,清 楚地寫下萬一你不在時,你的財產、孩子教養權都需確定歸屬你的妻子,甚至必要時可以信託你的資產,要按你所交代的方式使用,在台灣有一個奇怪的現象,要是她丈夫壯年去世,她孩子的教養權、信仰自由,都要被公婆取走,因這孩子是姓他們家的姓,不是從母親的姓…,這樣就把妻子的權利給剝奪了,若你的家族愈龐大,就愈有這種可能性。作丈夫的要為妻子的未來著想,這是你的責任,不是妻子的責任。你妻子需要這樣的安全感。

五、你妻子需要你對家的委身
  如何做到對家的委身?
首先,要對我的妻子忠實。「你要對自己的妻子忠實,專心愛她。」(箴言5:15) 告訴你的妻子「我知道在社會上、在辦公室中有許多的娛樂、小廣告、許多的誘惑,但我必須選擇與這世界不同的態度,我決定忠實於你!」,(例如:汽車色情小廣告很多,你要堅拒它)。
分擔作家長的責任。「作父親的,你們不要激怒兒女,要用主的教導來養育栽培他們。」(以弗所書 6:4),作為一個父親,最能幫助妻子的就是在家中做好訓練、教導孩子的角色,作父親的不要過份的糾正你的孩子,不要讓孩子難以順服,不要不斷嘮叨,使孩子厭煩,這些作妻子的一樣要小心。
關於作家長的責任,我有幾項建議給你:第一是你要作一個前後一致、穩定、說話算話的父親。你若決定作什麼,就要持續不斷地作,不然就清楚地修正。穩定的情緒、前後一致的帶領,會教導出很有安全感的孩子。
其次,要訓練孩子,不是懲罰孩子。非絕對必要,不要懲罰孩子,要教導他、訓練他,責罵與懲罰固然可以立即達到你的目標,但你會失去作父親應受的尊重與愛戴,一旦他們長大了,他們會盡快的遠離你。
不要激怒你的孩子。不要用懲罰來代替教導、訓練。(後者可花時間與精神呢!) 這是你委身在家中的具體表現。(例如:為什麼你懲罰! 因為你被激怒,你裡面有情緒,不要讓孩子來承受你的情緒,應該是你要去承受孩子的情緒,不然,我問你,誰比較成熟?恐怕是你的孩子成熟喔!)
有關家長的責任還有一件事,就是夫妻要一致,在面 對孩子教養的事上,夫妻要有充分的溝通,一致性的表達(私底下溝通),並且不要在孩子的面前表達彼此的不一致。對於家的委身,妻子也需要你,主動地參與做家事也解決家中的困擾問題。例如:我家水管不通,拖了幾天,我必須去處理這件事,否則痛苦的人不是我,是我妻子。我家的車壞了、燈壞了、冷氣壞了、音響、電話…出了問題,男人啊!主動去幫她解決這些家中的困擾與問題,這表明你愛這個家,你關切,你委身在其中!不要說那沒有關係嘛!對你沒有關係,對你妻子可大有關係!因為家是她的地盤!最後有關對家的委身,我要! 鼓勵在場的丈夫,起來做你家的屬靈領袖!
「作丈夫的,你們要愛自己的妻子,好像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命一樣。」(以弗所書5:25) 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命,用水藉著到把教會洗淨。這意思就是作一個屬靈領袖,你也要為你的妻子犧牲,犧牲是很關鍵的!也許有人會說:「我怎麼可能成為我家中的屬靈領袖?我太太信主時間比我長,聖經比我熟…。」注意(包括所有小組長!) 作一個屬靈領袖最重 要的是態度,不是知識。我不管你妻子是否信主30 年而你只信主2 天,上帝說。你是家中的領袖,因你是丈夫,你要成為家中的屬靈領袖,只要一步一步的往前走就好,不必以為自己立刻就要有當牧師的資格與裝備…,有很多方面你可以作,來領導你的家,例如:全家一起禱告,採取主動來讀聖經或背聖經,主動的帶他們來小組、到主日歡慶來,!
領袖的意思就是「採取主動」(Let's say「採取主動」),你若知道你妻子何等期待你這樣主動起來領導,你會十分驚訝!(例如:在我的家中,每週至少一次,我們全家有一個小組時間,照4w run ,時間很短,約30 分 鐘,但可以在這當中正式地、清楚地教導、傳達、說明作父親的價值觀,對上帝對信仰的體認…),當你起來領導家庭時,你的家將不再一樣。 
 親愛的丈夫們你願意這樣滿足你妻子的需要嗎?你知道嗎?家可以使我們男人得到充分的滿足與成就感,我們的滿足無法從事業、工作的成就而得,而是家庭。今天如果 神告訴我立刻將這間教會交給別人來帶領,我可以作得到,因為我的自我肯定與價值不是來自教會的增長與成功,我的價值來自:我是誰—我是屬 神的,我是祂所愛的兒子;我從家中所得所給的,我的家給我極大的肯定與! 滿足感,就算我的事業、理想被取走,我不至於沮喪、失去盼望,因我有上帝我有家。 
 丈夫們,你願意委身在你的家中,得到這樣的肯定與滿足嗎?你作得到,起來滿足你妻子的需要,你必要建立一個剛強、榮耀、美滿的家!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kubpfFmFFRkEwFUa3fv.f.C7_Q--/article?mid=61&prev=109&l=f&fid=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