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引用】(公益108)壯兒車禍昏迷憨婦失依 暫住療養院女兒安撫「弟弟會來接妳」

2011081910:00

郭瑪利昏迷的三個月期間,丈夫郭建隆(左)和兒子(右)一邊幫她按摩,一邊不斷鼓勵,終於盼到奇蹟




癱婦昏迷3月 親情喚醒

么兒貼心按摩 「少了媽媽不像家」

47歲的郭建隆一下工,立刻趕到醫院陪伴才從植物人狀態奇蹟醒來的妻子郭瑪利,瑪利雖目前不能說話,且右側癱

瘓,郭建隆仍不斷在她耳邊鼓勵:「瑪利,妳要加油,妳一定會好起來。」


報導.攝影╱郭恩新


採訪時,郭建隆表示,5月17日晚上,39歲太太在騎機車回家途中,因道路漆黑且下雨,又疑似撞到野狗而自摔,造

成左側硬腦膜下出血,昏迷近3個月,「當時我跟她講話時,她都會睜大眼睛看著我,雖然醫生說,這只是病患的反

射動作,但我仍覺得她可以聽見我。」郭建隆疼惜地說:「因為我們絕不放棄一絲希望,果真奇蹟出現。」瑪利在8

月初醒來,恢復意識。

打工助家計卻撞癱


郭建隆說,太太本是菲律賓籍,嫁來台灣18年,自己從事板模零工,收入不穩,太太在毛豆產季時會到加工廠幫掙

家用,2人合力撐起這個家,「2個孩子都還在讀書,為多賺些錢,瑪利常加班到11、12時,我每次都要等到她回到

家,才能放心睡覺,沒想到那晚卻等到警察來按電鈴,通知我去醫院。」

「後悔沒說我愛妳」



郭建隆的小兒子小成今年升國三,媽媽昏迷期間,每天都到醫院幫媽媽按摩,他說,心裡只有一個願望,就是希望

媽媽可以快回家,「家裡少了媽媽,都變得不像個家了。」就讀建教班升高三的大女兒小姿正在外地實習,她說:

「以前覺得媽媽管很多,但現在卻很想念媽媽的嘮叨,媽媽昏迷時,好後悔沒多跟媽媽多說幾聲:『我愛妳』,就

怕她再也沒機會聽見了。」

小成的導師洪老師表示,小成相當乖巧,擅長運動,是班上的體育股長,也是籃球校隊的先發球員,校方獲悉小成

家中急難,已協助申請學產基金與慈善會急難金1萬5千元,會持續關心小成家需要。

租屋看護費用沉重


郭建隆的弟弟郭昭顯表示,父母離異30多年,兄弟倆由父親帶大,母親早無聯繫,自己以工地零工為生,還需照顧

66歲父親,已自顧不暇。

當地公所社會課表示,郭瑪利領有極重度肢障手冊,已核撥「馬上關懷」2萬元,經查郭建隆母親財產超過低收規

定,一時難符低收身分。醫院社工表示,案家現僅靠郭建隆1人零工收入約2萬多元,難支應每月看護開銷與房租。

蘋果基金會訪視後,已先撥款暫紓郭建隆一家生活醫病困境。
基金會編號:A2546










感謝❤ღ貞ღ❤和好友們一起做公益千萬網友共同響應線上獻愛心、有錢出


錢、有力出力、集小愛做大愛。




❤ღ貞ღ❤和好友們扮演橋梁的角色,期望能結合網路資源與廣大的網友力

量,將之有效轉化為對社會的實際貢獻*透過對各領域公益團體的協

助,
,將網友的愛心與受助者串連起來。





**有引用的好友們將會公佈至這網業內讓更多新朋友知道




這是個很有意義的活動~



http://map.answerbox.net/landmark-


824214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