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拯救我,釋放我脫離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幫助我留在我的靈裏。』

2012041907:02


綱 目

貳 以弗所一章十五至二十三節,是使徒為召會得啟示的禱告:

一 我們要看見召會,就需要有能看見的靈,啟示的靈,也就是智慧和啟示的靈—17節:

1 最有智慧的人乃是活在靈裏的人;我們若不在靈裏,就不能清楚日常生活中的任何事;我們能清楚看見事物惟一的地方,乃是在我們的靈裏—林前二11上,啟一10,四2,十七3,二一10。

2 當我們在靈裏,沒有甚麼事能攪擾我們;我們都必須操練退回到我們的靈裏,並留在我們的靈裏。

3 我們要認識召會或看見召會的事,就必須在靈裏;我們不該信任我們的心思,但我們必須藉著退回到我們的靈裏,來與神合作。

4 我們若轉向我們的靈,並且留在那裏,召會就能啟示給我們。

經 文

弗一17~18 『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賜給你們智慧和啟示的靈,使你們充分的認識祂;光照你們的心眼…。』

林前二11 『因為除了在人裏面人的靈,在人中間有誰知道人的事?…』

晨興餧養

〔在以弗所一章十七至二十三節,保羅〕禱告求智慧和啟示的靈,使我們能彀看見召會。…這個禱告是求一個能看見的靈,一個啟示的靈,也就是一個叫人得啟示的靈。我們需要這樣的靈來看見召會。…召會乃是基督的奧祕,(三4,)我們需要啟示來看見召會。(使徒保羅兩個最大的禱告,二頁。)

信息選讀

神造我們並不簡單…。人有三部分:靈、魂、體。〔帖前五23。〕我們人的身體很複雜,醫生花了許多年研究醫學,仍然沒有徹底明白人體。我們人的心理部分稱為魂,由心思、(詩十三2,一三九14,哀三20、)情感、(歌一7,撒下五8,賽六一10,撒上三十6、)以及意志(伯七15,六7,代上二二19)所組成。這三個器官都很美妙,但它們也能造成許多麻煩。…我們不僅有身體同其許多部分,以及魂同其許多器官,我們這人還有另一部分,最深的部分,就是我們的靈。最有智慧的人乃是活在他的靈裏的人。

如果我是活在情感裏的人,別人說我甚麼,我就很容易受影響。如果你說我好,我就高興。如果你說我不好,我就被得罪。我若活在情感裏,就只是一個膚淺的人。然而我在靈裏,就把情感隔絕了。當我在靈裏,沒有一件事能攪擾我。不管你如何稱讚我,或責備我,我都不被摸著,因為我退回到我的靈裏,並留在我的靈裏。有時我睡不好,因為我留在心思裏,一直在思想並講理。我們憂慮很多,因為我們習慣於留在心思裏。我們都必須操練退回到我們的靈裏。如果我們退回到我們的靈裏,我們就有平安,(羅八6,)並且能睡得很好。

再者,我們若不在靈裏,就不能清楚日常生活中的任何事。許多時候,我們若不在靈裏,我們就不公平或不誠實。假如丈夫和妻子開始爭吵;他們越吵架,就越有得吵。今天許多人離婚,就是因著這類無止境的爭吵。但我們基督徒有一個可以退回的地方;當你與配偶爭吵時,你必須記得你是一個親愛的聖徒,並且你有一個重生的靈。退回到那個靈裏,停止爭吵,停止用你的口。退回到你的靈裏,並且留在你的靈裏。如果你這樣操練,你就是誠實並公平的。你就清明,看見是你錯了,不是你的配偶。

我們惟一能清楚、公平、誠實、忠信、並準確的看事情的地方,乃是在我們的靈裏。我們若要明瞭任何事情,我們若要了解我們自己,或者我們若要認識我們家庭生活的實情,我們就必須在我們的靈裏。(林前二11上。)

我們要認識召會或看見召會的事,就必須在靈裏。…我們許多人也許看見了召會的事,但我們必須看得更多,好留在召會裏。我們應當禱告說,『主,拯救我,釋放我脫離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幫助我留在我的靈裏。』有些人也許還沒有看見召會。如果你還沒有看見召會,請不要與別人爭論這事,或想要憑自己了解這事,只要轉向你的靈。你必須看見,你這人最深的部分乃是你的靈。你的靈乃是神能將事情啟示給你的地方。如果你轉向你的靈,並留在那裏,你就會得著召會的啟示。(使徒保羅兩個最大的禱告,三至六頁。)

參讀:以弗所書生命讀經,第十四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