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你,我要如何往前?

2012061123:38


沒有你,我要如何往前?

    看著躺在病床上乾癟瘦小的妻子,整個身軀被癌細胞侵蝕的不成人形,疼痛起來不斷的呼喊主耶穌的名字,妳說這個痛苦比生產還要痛,我在旁邊看著呻吟的妳,但實在無助,想幫助卻一點也幫不上,『主阿!將祂的痛苦分給我一半』。想起主耶穌釘在十字架的痛苦,我真的無法理解。

    去年十月底從法國回來,11月份我接受攝護腺的手術,12月才恢復些妳就開始住院,一連串的檢查、診斷…小醫師、大醫師…每一個的說法都是消極的,都是剩下的時間不多了。但教會的禱告,弟兄姊妹如潮水般的看望,讓我們的姊妹深具信心,相信主一定會救她,的確一月六日開始的標靶治療,彷彿立刻驅走了病魔,雖然醫師告誡我們說,這只是治標不能治本,只是抑制無法治癒,並且將過去肺癌的標靶治療數據告訴我們,存活率從一個月到五年都有。但是我們的姊妹高聲讚美,大聲禱告。【但是多慮的我,總是擔心這一天的來到】

    到了四月份回診的時候,骨科主治醫師弟兄告訴我們說,必須手術!將被癌細胞腐蝕蛀空的腰椎,打上鋼釘補上骨泥,妳哭了!妳趴在我肩膀上哭得很傷心,妳天真的以為主耶穌已經聽了我們的禱告,已經好了為甚麼還要接受大刀的煎熬,這就是神旨意的奧秘!!

    我與大女兒在手術室外的大廳,煎熬了3個半小時,終於看到妳瘦小身軀,躺在病床上被推了起來,班長大聲的喊說誰是×××的家屬,我與女兒立刻迎了上去。住了一個星期妳就回家了,沒想到五月份才過了一個星期,妳的背開始疼痛起來,後來居然右手也抬不起來,只好又進了急診室。

    不到兩個禮拜,妳真的走了!那要來的就來並不遲延。這個日子與時辰終究要來到,我早就知道,但是真正的來臨還是會思慮煩惱、恐懼戰競。但是感謝主!妳走得安詳、走得安靜、走得無言、走得找不到一絲的遺憾…,或許這真的是基督徒與世人的不同。真的!我忌妒妳對復活生命的執著、妳對基督耶穌的愛情、妳對聖經主話的渴慕、妳對教會生活的投入,以及妳對將來新耶路撒冷的盼望,主阿!我真的需要你!天天的扶持!!

    想想過去32個年頭的結婚生活,幾乎天天生活在一起、聚會、唱詩、禱告、睡覺、吃飯、旅遊、說話…連爭吵都在一起、當然有時出差、出國、特會、訓練…總是會分開些日子。但是許多人看見我們總是將我們放在一起,連社區的管理員沒有看到我們其中的一位,總是會問:『另一位在哪裡?』但是今天再也不會有人問了,大家都知道了!!

    許多人對我說你要堅強、你要站住、你要節哀、你要活下去….,在家裡只要看到妳的衣服、相片、書籍、茶杯、牙刷…..都會引起我的一陣思念。主阿!沒有你!我當如何往前?這些日子晚上常常無法入睡,許多弟兄姊妹、與朋友們的安慰、勸勉、鼓勵…都無法見效。

    唯獨讀到哥林多後書第一章5節:因為基督的苦難怎樣滿溢到我們身上,照樣我們所受的安慰,也藉著基督而洋溢。人的一生,是短暫的、是煎熬的、是灰心的、是沮喪的…但是你我能躲的掉嗎?基督徒的一生究竟與世人差別在哪裡?就是歌羅西書一章1~4節所說:

    所以你們若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尋求在上面的事,那裏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你們要思念在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在地上的事。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裏面。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這篇稿件是妳安息後的第一篇,但是我想到妳我就寫不下去,或許外人看我們是如此的親密,但是親愛的主!你知道我們的光景,我怎麼也想不到妳會先我而去,但是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祂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一面順服一面流淚,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神確曾應許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

    這一篇稿件預計在6/10的追思聚會中發表,但是為著廣大網路福音的緣故,以及多年來積欠親朋好友福音的債,覺得還是該讓大家知道妳我的故事,感謝主!我還得走下去,我們的家還是打開的,我們的飯菜還是熱騰的,我們的福音還是生活的,我們的兒女還是愛主的,還是愛召會的,當然她們以後的家也是打開的。



引用來源: 沒有你,我要如何往前? | 水深之處福音網站
Facebook 水深之處粉絲專頁 - http://www.facebook.com/luke54.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