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引用】(公益127)扛4口家 換肝男愁生計 生活回診開銷大 術後無力工作

2011091910:00




歐櫻花(左)說,兒子(後)在家休養,彼此有照應,也有助病情穩定,「我好希望他好起來。」



(公益123)嬤當洗碗工扛家 遭辭退 夫癱兒精障 愁家用無著 - 地圖日記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8955421.htm#ixzz1YNnE9Jx4
(網址連回本文)

7月時陳進億(右二)手術後住院,孩子來醫院幫爸爸打氣。左二為太太阿娟。



扛4口家 換肝男愁生計



生活回診開銷大 術後無力工作

常人夢想中樂透致富,但對27歲陳進億來說,他有比中樂透還高興的事,「換肝活下來,比得樂透還高興,若沒命,再多錢也沒用。」陳進億7月時肝衰竭末期、命在旦夕,但他太太接到一通改變命運的電話。報導 攝影╱向高彬

陳進億感激地說,陌生菩薩救命,「5月時排換肝,但醫師說我肝衰竭太嚴重,再等不到換肝,活不過7月,6月底腹痛急診,痛到7月2日,當時昏昏沉沉,心怕劫數快到了。」沒想到26歲太太阿娟突然高興喊有肝可換了,「原本我排等移植是2號,結果因醫院通知不上1號病患,趕緊打電話通知我太太,剛好我們就在醫院,緊急比對確認,隔天清晨動5小時手術。」

謝捐肝菩薩家人

陳進億說,術後看到家人在身邊,感動無法形容,「活著真好。」他想跟捐肝的菩薩家人道謝,「但醫院保密,僅答是腦死捐肝者。」醫院社工說,陳進億換肝有重大傷病補助,醫院也盡力協助,陳家自付醫費僅約9000元。
陳進億回述,與阿娟是國中同學,婚後生一雙現各8、5歲子女,平常做水電工,先前嗜酒、把肝弄壞,去年底肝衰竭無力工作,期間生活靠親友接濟,有10萬元生活卡債。

終生服藥抗排斥

陳進億腹部有倒T形手術痕,肚臍凸出雞蛋大,他說,術後體力弱,現需兩周回診,往後終生須服用抗排斥藥物,「醫師說要休養1年,建議改換做較不出力工作。」目前阿娟照顧家人,她說,先生仍有腸疝氣和陰囊積水問題,過陣子得再動刀處理,「目前生活和回診開銷吃力,等熬過這1年,會好轉。」

「高興保住小命」

陳進億的媽媽早年喪偶,後來與同居人生有13歲小女兒,她說,做工照顧重度精障10年的二女兒及小女兒,無力多幫兒子,「很高興他保住小命。」當地公所表示,陳進億現領殘津4000元,公所正協辦社福補助。蘋果基金會訪視後,也撥款暫紓生活醫病窘迫。

點下放大

我有話要說

陳進億說:「感謝捐肝菩薩,救了我和我的家庭,沒有他犧牲,就沒有今天的我,大愛活在人間。本以為沒機會看孩子長大,高興重獲新生。有生之年會牢記大恩大德,等健康能工作後,會捐助幫忙弱勢,回報恩情。」






感謝❤ღ貞ღ❤和好友們一起做公益千萬網友共同響應線上獻愛心、有錢出


錢、有力出力、集小愛做大愛。




❤ღ貞ღ❤和好友們扮演橋梁的角色,期望能結合網路資源與廣大的網友力

量,將之有效轉化為對社會的實際貢獻*透過對各領域公益團體的協

助,
,將網友的愛心與受助者串連起來。





**有引用的好友們將會公佈至這網業內讓更多新朋友知道




這是個很有意義的活動~



http://map.answerbox.net/landmark-


824214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