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一名小男孩的瀕死經歷

2011091910:00






一名小男孩的瀕死經歷

候榮濤 譯

  十歲大的蘭迪·戈林(Randy Gehling)居住在伊利諾斯州的阿靈頓高地(Arlington Heights),整個夏天,他都在央求著一輛新自行車作為自己的生日禮物。1988年9月8日,在他來到這個星球的第十個紀念日,他終於得到了他想要的自行車,但他也險些將自己的通信地址更改為天堂。正是蘭迪父母史蒂夫(Steve)和凱西(Kathy)的生日禮物引發了一場事與願違而又傷痛的車禍。蘭迪的瀕死經歷最早記錄在布蘭德·斯迪戈((Brad Steiger)的《與光同在》一書中。

  「幾個月以來,他一直在為自己的生日央求著一輛新自行車。」史蒂夫說。

  「當他第一眼在走廊上看到它,就迫不及待地撕去車上的帶子,撇下八位來參加他生日聚會的小夥伴,匆匆地騎上自行車出去了,然後在街上做了個『急轉彎』,他顯然沒有發現馬路對面那個抄小路開車回家的少年。」

  凱西還記得在醫院等候室中那段長時間的痛苦煎熬,當時不知道他們的兒子是死是活。

  「他被鄰居家男孩開車撞到後就失去了知覺,他的新自行車完全毀壞了。一些鄰居說,蘭迪被撞飛了有15到20英尺遠。我們能做的就只有禱告了。」

  經過三個小時的手術,醫生到等候室告訴他們說看上去預後良好。蘭迪先被放在復甦室,隨後又被轉移到護理室,在那裡,他們可以在床前守候著他。醫生不敢確定蘭迪當晚能否清醒過來並對他們作出反應。

  第二天早上大概7:20分,差不多在發生事故17小時後,蘭迪睜開了雙眼,看見他的父母守候在床前,笑了。

  他安靜地接受了父母輕輕地擁抱和親吻,然後告訴他們:「哇!爸爸媽媽,多棒的旅程啊!」

  史蒂夫和凱西聽了兒子的第一句話後,輕輕地笑了,但對兒子的這個評述卻不知所措。史蒂夫說:「是的,我想你確實從車把手上面飛了過去,對吧?」

  蘭迪點點頭,但疼痛使他不敢動彈。他的整個頭都被繃帶包紮著,只在眼睛和嘴的部位各留了一個小孔。

  「是啊,我飛向星星,到了天堂,我還看見了天使,我甚至看見了主耶穌。噢,我還看見了漢森(Hanse)爺爺。」

  史蒂夫和凱西意味深長地相互看了一眼。

  「麻醉的藥性還沒退,」凱西低聲說。「看起來他還在做夢。」

  蘭迪抗議媽媽的說法:「我沒有做夢,我確實去過那兒!」

  史蒂夫和凱西為了使剛剛手術完的兒子的病情不至於惡化,就決定暫時同意他的說法。但接下來的幾天和幾周時間裡,對於自己十歲的兒子參觀天堂的說法,他們有了不同的看法。他們不得不承認,蘭迪經歷到的絕不僅僅是夢。

  以下是根據凱西的筆記稍有省略整理而成。記錄了蘭迪的瀕死經歷。

  「我確實不知道是什麼撞了我,我只是覺得被撞得飛到了空中。

  「然後發生了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我的一部分——我想是我的靈魂,繼續在那裡飛,而我看見我的身體卻重重地摔在地上。我知道那一定傷得很嚴重,所以我很高興我能夠飄在那兒——不管是哪兒。

  當我飛得高一點時,我才發現原來是庫爾特(Kurt)的汽車撞到了我。我一直告訴他別在小區裡把車開得太快,而他通常都是向我做個鬼臉或猛地加大油門猛地開過去。他早就應該聽我的建議,我估計他肯定是將我撞死了,現在,他就等著進監獄吧。」

  當意識到自己可能正在死去時,蘭迪突然感到一陣緊張。

  「但這時有位美麗的天使出現在我身旁。她實在是太美了,看上去就像是一位長著翅膀的電影明星。她的聲音聽起來就像是當我肚子痛或不舒服時媽媽安慰我的聲音。

  「她叫我別害怕,並說她將一直呆在我身邊。她握著我的手,我感覺好多了。」

  蘭迪說他們很快就到了一個漆黑的隧道前,當他後退並說害怕進入這個漆黑的隧道時,這位天使笑著說這是通向目的地的唯一路徑。

  我能看見在遙遠的隧道盡頭有明亮的光線,因此我就說:「那好吧,但你不能鬆開我的手!」

  她笑著說:「我告訴過你我決不會離開你,從你出生那天起我就一直呆在你身邊。事實上,當你出生時,我就在你媽媽身邊。我是你的守護天使。」

  蘭迪問她叫什麼名字。

  「我們沒有你所說的那樣的名字,」她說,「但如果你非要喊我什麼才覺得好些的話,你可以叫我阿-芮-歐(ah-ree-o)。」

  最終證明隧道並不是很嚴峻的考驗,蘭迪和阿芮歐飛快地通過了它。

  「然後我們就站在一道特別令人生畏的光芒前,」蘭迪說。「它太耀眼了,以至於你根本無法直視它。」

  「我看了看阿芮歐,不知道該怎麼做。她說我們要進入這光中並成為它的一部分。還沒等我問這是什麼意思,她用力抓了一下我的手,我們就在光中了。

  「酷斃了!我感覺我的身體彷彿爆炸了——以一種很美妙的方式——變成了無數個不同的原子,每個原子都有自己的思想和感覺。突然間,我感覺自己是一個男孩,一個女孩,一隻狗,一隻貓,然後我又感覺到我是一個老頭,一個老太太,之後,又成為一個小嬰兒。」

  然後蘭迪和阿芮歐站在一處看起來特別可愛的地方,佈滿著「億萬」朵鮮艷的鮮花,蘭迪可以聽到遠處飄揚著優美的音樂。

  我看見不遠處的一座橋,有個人站在上面。橋的那邊,我看見了一座金色的城市,城中有像歐洲城堡樣的塔。整座城市看起來金光閃閃,光芒直射入天空,就像一個巨大的探照燈。

  「我能看見城中的有些屋頂是紅色的,另一些是金黃色的,還有幾個是藍色的。門和牆壁看起來好像是由明亮的藍色、紅色和紫色的光做成的。

  蘭迪問阿芮歐他們可否參觀一下這座城市,天使點點頭:

  「那是你以後的新家,蘭迪。」

  他們向通往城市的那座橋走去,蘭迪發現站橋上等候他們的人竟是漢森爺爺。

  蘭迪向爺爺跑去,他感覺到爺爺那有力的雙臂抱緊了自己。漢森爺爺在明尼蘇達州做了一輩子的農民,他死的時候依然很強壯,當時蘭迪只有6歲。

  蘭迪問他所深愛著的爺爺他自己現在是否可以和他呆在天堂裡。

  「有一天你會的,」漢森爺爺說,「但不是現在。」

  當蘭迪問為什麼時,爺爺回答他說在地球上他仍然還有事情要學習、要去做。

  「你現在幾乎買下了這塊農場,蘭迪,」漢森爺爺笑著說。「但你卻不必自己付錢。」

  阿芮歐看起來有些疑惑:「但我覺得我做得對。我所接受到的指示是,現在蘭迪應該回來了。」

  漢森爺爺聳聳肩。

  「我被告知在橋上等你們並告訴你帶他回家。他已經知道了一些從前沒有學過的知識,許多事他還沒有開始去完成呢!

  就在阿芮歐拉他的手返回前,蘭迪說在漢森爺爺身邊出現了一個人。

  「我很確信他就是主耶穌,」蘭迪對這位高貴的到訪者充滿信心。「看到他的眼睛我就能認出他。」

  蘭迪不能十分清楚地記得主耶穌所說的每一句話,但毫無疑問的是,耶穌說了一些話。

  「主耶穌說我再也不是訪問天堂前的我了。他說在我體內依然還有一些光的能量。他告訴我將心中感受到的愛傳揚給所有的人。

  「主耶穌讓我不要擔心人們懷疑我所說的事或不能理解我所告訴他們的道理。『終有一天,』主耶穌說,『所有的人都會親眼看見你所看到的。』」


上一篇:一名小女孩的瀕死經歷
下一篇:生命成長的掙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