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引用】(公益122) 單親癌母 憂國三女無依 挺愛女學舞 盼一技之長養活自己

2011091010:00











李素梅(右)自知時日有限,她盼女兒把舞蹈學好,「懂事、能照顧自己,我才能安心。」

李家母女都愛舞蹈表演,右照為李素梅20歲時表演所照,左照為小俞11歲時所照。



單親癌母 憂國三女無依

挺愛女學舞 盼一技之長養活自己


「本來以為能撐過5年,卻不到3年乳癌就復發,女兒小俞尚讀國三,現在心裡的煩惱跟害怕,比化療不舒服還難忍受。」38歲的李素梅個兒嬌小,單親育1女,面對癌病苦潮再襲,很怕被吞沒。
報導.攝影╱向高彬

李素梅剛做完化療出院,副作用讓她髮落憔悴,當她拿出20年前曾學民族舞蹈及曾參加歌舞團赴日表演照時,照片中她笑容俏麗,再與女兒小俞對照,母女倆眉眼神似,李素梅說,女兒也對民族舞蹈有興趣,從8歲學舞至今,「這兩年我病後,老師沒催收學費,讓她繼續學舞,我跟女兒說,要認真、記得人家恩情,把舞學好點,有一技之長養活自己。」

母女喜舞蹈表演

李素梅回述,從小喜歡唱唱跳跳,但家境不允許,高中畢業後才去學民族舞蹈,曾到日本表演1年,返台後認識跑計程車的前夫,14年前結婚生兩女,但因經濟及個性問題,僅4年就離異,各養1女,後來她以行政工作撫養大女兒小俞,曾交往一男友,2年半前她患乳癌二期,至去年中兩人爭執分手,之後母女搬來與30歲的小弟阿和租屋同住,期間她做電子代工,掙錢負擔母女生活開銷。

弟要成家難分身

未料李素梅去年底乳癌復發、移轉左腋淋巴,她說,現每月做化療,體力虛弱,「弟弟做工收入少,幫我1年了,現在他跟女友準備結婚成家,我們母女得自做打算。」目前李家母女每月領有相關補助共3488元,當地社工說,李素梅雖有娘家親人幫助,但親人皆有債務而經濟支持弱。蘋果基金會訪視後也撥款暫紓窘迫。

「求媽祖保佑媽」

採訪時,14歲的小俞說,媽媽病後壓力大,有時有點兇,「我知道媽媽是因為生病才這樣。我常求媽祖保佑媽媽病快好。」李素梅的娘家母親說:「素梅爸爸才142公分,左邊手腳蜷縮,現在66歲,還做事顧9旬臥床老母,又煩惱大兒子欠債跑路,大女兒得癌症、小女兒也婚姻不幸福,我看他常感嘆,說問天問神也無用,只有無奈。」

暖流心願

李素梅說:「面對死亡,到現在已不怕了,唯一怕女兒現在還不太懂照顧自己,想求老天爺讓女兒早點成熟懂事些,考上理想高中,我就放心了。」 基金會編號:A2564




最新消息




感謝❤ღ貞ღ❤和好友們一起做公益千萬網友共同響應線上獻愛心、有錢出


錢、有力出力、集小愛做大愛。




❤ღ貞ღ❤和好友們扮演橋梁的角色,期望能結合網路資源與廣大的網友力

量,將之有效轉化為對社會的實際貢獻*透過對各領域公益團體的協

助,
,將網友的愛心與受助者串連起來。





**有引用的好友們將會公佈至這網業內讓更多新朋友知道




這是個很有意義的活動~



http://map.answerbox.net/landmark-


824214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