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引用】(公益123)嬤當洗碗工扛家 遭辭退 夫癱兒精障 愁家用無著

2011091010:00




歐櫻花(左)說,兒子(後)在家休養,彼此有照應,也有助病情穩定,「我好希望他好起來。」

歐櫻花(右)到安養院探望老伴,「他只會點頭搖頭,有時看他掉眼淚,我看了很



嬤當洗碗工扛家 遭辭退



夫癱兒精障 愁家用無著


「我問自己,為何這一生苦到現在還撐著,我想通是為還家人債。」69歲歐櫻花照料精


障獨子16年,先生年初中風

癱瘓,她做洗碗雜工到6月,因太老被辭工,往後租屋家用讓她擔憂,怕力氣不夠撐

持。歐櫻花口述╱記者向高彬採

訪整理

歐櫻花(以下簡稱歐)與記者(以下簡稱記)訪談困境:

記:目前困難?


歐:現年46歲獨子阿遠之前開車送貨,但30歲出車禍被毆打,後來怪怪的,常說有人


偷偷跟他講話,後來才知他精神分裂,10多年來不時住療養院,現在人憨傻。

探病夫吃不下飯



69歲先生阿栽在跑計程車,他賺的很少拿回家,這個家多是靠我做工撐持生活


,但他年初中風,全身癱瘓,我顧不動他,還好社工幫安置安養院,我搭公車去看他,

看一次就難過整天吃不下飯,夫妻總有感情,看他病我心不捨。


本來我做自助餐館洗碗工,每月1萬餘元加三款低收補助度日,但今年6月時老闆

說生意差請不起人手,又嫌我老、怕出意外辭了工。現在補助扣房租剩5000元生活,

我東找西問,沒人想請老太婆做工。


記:以前生活?


歐:我和先生婚後生1對子女,年輕出外打拼,先生跑車,我清晨4點出門做工忙整天,

17年前曾買一屋,阿遠出事後,中西醫求神問卜花好多錢,繳不出房貸,法院法拍強制


執行,還倒欠銀行100萬元。

為醫兒改信耶穌




醫阿遠也費盡苦心,我曾太陽底下在大廟跪拜3小時,又聽說娶妻可改運,幫阿遠娶妻

卻不到半年就離婚;甚至7年前聽人講神蹟,我從拿香拜拜改受洗信耶穌,雖然我有平

靜些,但對阿遠仍沒用,或許神不是萬能,還是有做不到的事。

記:之後打算?

歐:雖有女兒,但她離婚單親又有心臟病,靠她兒子做工養,幫不了娘家多少。這次求

助是我妹婿看我日子難過,跟我說可跟蘋果基金會求助,謝謝基金會來看我,後來還先

幫我付房屋生活。親友跟我說,要多活幾年,不然老伴和兒子怎辦?我不怕死,時間

到,該走就走,當作還清今生債。能有多少時日可活,人算天算都算不出,但我只求,


平靜走完這一生。
基金會編號:A2559






最新消息




感謝❤ღ貞ღ❤和好友們一起做公益千萬網友共同響應線上獻愛心、有錢出


錢、有力出力、集小愛做大愛。




❤ღ貞ღ❤和好友們扮演橋梁的角色,期望能結合網路資源與廣大的網友力

量,將之有效轉化為對社會的實際貢獻*透過對各領域公益團體的協

助,
,將網友的愛心與受助者串連起來。





**有引用的好友們將會公佈至這網業內讓更多新朋友知道




這是個很有意義的活動~



http://map.answerbox.net/landmark-


824214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