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引用】(公益119)妻顧癌夫「陪你醫好病」 代工撐家 愁醫費無著

2011090110:00



白淑珠(右)的母親(中)罹患唇癌又中風,父親(左)也罹患血癌,全靠她








治罹癌雙親 女散盡積蓄



苦養7口「不能讓父母白養一輩子」


記者訪視時,41歲的白淑珠正準備幫罹癌又中風的62歲母親洗澡,看著一旁


罹患血癌的67歲父親,她說:「人家都說生女兒是賠錢貨,但我這個做女兒

的,只希望自己可以讓父母沒有白養我一輩子。」白淑珠透過友人向蘋果基

金會求助,基金會在訪視後已先撥款暫紓白淑珠一家困境。以下為記者(以


下簡稱記)與白淑珠(以下簡稱珠)訪談現今處境。白淑珠口述╱記者郭恩


新採訪整理

照顧兩老難工作



記:談談家裡情況。


珠:我是獨生女,父母早年都是做造墳的工人,母親當年因難產剖腹生下


我,加上因經濟條件不好,擔心養不起也不敢再生。

婚後我跟先生育有3子女,女兒升高一、大兒子升國二、小兒子升小三,靠著

先生在私人鋼鐵廠上班每月薪水2萬6千元,還有我賣小籠包每月約收入1萬多


元貼補家用,一家生活還算可過。但母親2年前罹患唇癌,她老人家觀念較保

守,一一直不願意動手術,在我不斷勸說之下,加上腫瘤也已大到不開不行

了,去年5月才勉強接受手術,沒想到這才是噩夢的開始。母親竟然在手術過

程中中風,隔天馬上緊急再接受開顱手術,出院後我便把母親接回家裡照

顧,現在以口服化療藥物控制病況。



記:這段時間生計怎麼負擔?


珠:靠著原有的存款30多萬元,維持這段時間開銷,但母親住院期間光看護


費用每日2000元,住院2個月就花了10多萬元,出院後管灌營養品開銷每月也


要1萬多元,這些存款一年不到就不夠用了。雪上加霜的是,父親在今年5月

也發現罹患血癌(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目前以藥物控制中,每周都要回診


追蹤且經常住院,爸媽現在每天早晚都各需1罐管灌營養品,每月管灌營養品

開銷就須7千多元,加上尿布等耗材、往返就醫車資也要3、4千元,我須照顧


兩老無法工作,家中收入只剩先生每月2萬6千元與爸媽的老農、殘障津貼1萬


元,再扣除房貸與管理費6000元,每月只剩不到2萬元維持一家7口生計。

女兒打工貼家用




記:之後有什麼打算?



珠:不管怎麼樣,都不能放下自己的父母不管,我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過

一日算一日,女兒利用暑假也到補習班打工,希望可以幫忙貼補家用,我相

信我們怎麼對待父母,孩子也都在看、在學,將來等我們老了,他們也會懂


得孝順我們。
基金會編號:A2557







最新消息




感謝❤ღ貞ღ❤和好友們一起做公益千萬網友共同響應線上獻愛心、有錢出


錢、有力出力、集小愛做大愛。




❤ღ貞ღ❤和好友們扮演橋梁的角色,期望能結合網路資源與廣大的網友力

量,將之有效轉化為對社會的實際貢獻*透過對各領域公益團體的協

助,
,將網友的愛心與受助者串連起來。





**有引用的好友們將會公佈至這網業內讓更多新朋友知道




這是個很有意義的活動~



http://map.answerbox.net/landmark-


824214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