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有何意義

2012100214:33


 

人活著有何意義

我從小生長在鄉下,日日徜徉在青山綠水間,生活平靜又滿足,從不知人生的憂患疾苦。十七歲那年,父親突然過世,家逢遽變,家中的支柱倒了,眼看母親領著我們這一群無助的兒女,境遇實在可憐。從那時起,我開始會思索人生的問題,想到父親死後往那裡去呢?想到人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
 
回應主呼召,回到永遠的家
 
教我國文的趙錫民老師,時常在課堂上向我們提起他的信仰,告訴我們主耶穌如何拯救了他;那時,只覺得老師好像在說一些陳年往事,並沒有什麼感覺。直到有一次,老師邀我們全班包水餃,又帶我們唱詩歌,那首詩歌的歌詞是:「回家吧!回家吧!不要再流蕩,慈愛天父等你回家,整天在巴望……現在我要回家,永住父身旁。」這首詩歌感動了我,想到自己真像一個流蕩的人,我真羨慕能投身在父神的家裡。就這樣,主適時地拯救了我,在我失去地上的父親時,我卻得到天上永遠的父,並帶我進入祂永遠的家。
 
alt仇敵欺騙,離開神家,背負重擔,滿是勞苦
 
之後,因真理不清楚,又不願付代價,所以很少去聚會。後來,我結婚,從此陷入痛苦的深淵裏;結婚前,主曾給我一句話:「信與不信的不要同負一軛」,但小信的我,只看到眼前這位翩翩郎君,竟無視主智慧的言語,真是愚昧!
 
後來我因怕夫家反對,竟有十年之久離開教會,盡力做好為人媳、人妻、人母的本份。丈夫天天在外醉酒、賭博、打架,領了薪水就幾天不回家,不管我和三個孩子的死活,有時醉倒在馬路上,只要回家就蹧蹋人。因婆婆說太晚煮稀飯會太燙,不能吃;我每天早上四點多就要起來作早飯,還要幫小姑和小叔作便當,並要盛好大家的飯擺在桌上。我晚上要照顧三個小孩,又要早起作飯,接著又要趕上班;晚上下班後,去托兒所把小孩帶回來;一到家,就急急忙忙地要煮晚餐,免得婆婆又在丈夫面前打小報告,以致又要遭一頓拳打腳踢。不論我多努力、多小心,為討他們歡心,但仍處處受刁難、受藐視。常常一家人一同欺負我,我受盡多少苦都無所謂,叫我最痛心的是,有一次,因小兒子患急性肝炎,我向婆婆借兩佰元醫藥費,卻遭拒絕。天啊!這種日子我怎麼活得下去!
 
永不放棄的主,慈繩愛索引我回家
 
有一次,全人被消極的思想充滿,撒旦牽引著我,我卻不自覺,直往高速公路的橋上走去,一心只想就這樣跳下去,了結我的一生,就不用再受痛苦了;當我正要跳下去的當兒,突然,有清楚的聲音對我說:「你是我的殿,不可毀壞!難到你不怕下火湖嗎?」這時,我整個人突然清醒過來。神啊!我知道是祢在向我說話,主啊!原來祢不曾離開過我,在這生死關頭,是祢救了我!
 
因為尚未有人引導我回教會,也不知道如何讀經、禱告,也不曉得要跟誰講。有一天我在路上徘徊,想到自己有家歸不得,天下之大,竟無我容身之處,也不知道下一步該如何往前。這時,有位基督徒正好拿著福音單張,向我走來,邀請我去教會聚會,這使我想起:我是神的兒女啊!是的,我該回家了!我該回到我天父的家!我知道天父巴望我回家。父啊!我會忘記,祢卻永不忘記,祢永遠不會忘記我是祢的兒女!我現在就要回家!而且永遠不再離開這個家!
 
主為己名,引導我走義路
 
自從恢復聚會後,我再也不願、也不敢離開教會了,在家人的不諒解下,我還是受到很大的逼迫;常常聚會回來,就要忍受一頓打罵,甚至被踢。有一次竟打得連下巴也合不攏;但一想到主為了拯救我,連命也願捨,和釘十字架的苦比起來,我這一點的痛又算得了什麼?雖然外面是有苦難,裡面卻因聯於主、享受主而有平安!祂所賜的生命是如此美好,滋潤、醫治了我受創的心靈,也使我有能力帶著三個孩子一同來到主面前,和孩子們一同讀經、唱詩、讚美,碰到難處,我們就投靠愛我們的主,就不再害怕了!
 
有一次我聚會回來,丈夫坐在門前等著我,冷不防膝蓋被踢腫,他又從後面追過來要打我;這時,主的手卻阻擋了他,他竟自己滑倒在地,動彈不得,脊椎斷了三塊,差一點變成半身不遂。當時,我向主禱告:「主,求祢不要讓他變成癱瘓,否則我服事了他,就不能服事你了。」主聽了我的禱告,醫治了他;從此,他極少再動手動腳欺負我。
 
活在主的愛裡,穩妥又喜樂
 
從一個軟弱的鄉村女子,一路走來,歷經多少辛酸苦楚,是主憐憫我、救我、愛我、賜我生命、加我力量,又變化了我,如今這一切都已不再攪擾我,感謝主!把我圈在祢的愛裏,圈在祢的家中,我知道祢已把最上好的福賜給我;世界、撒旦給我們的只是摧殘、毀壞;已往的遭遇讓我更清楚、更篤定地活在神的家中、活在祂的愛裡,這樣的生活真是又穩妥又喜樂。                           
 
                                                  (鍾細妹姊妹)

引用來源: 鄉村女子回到父家 | 水深之處福音網站 http://www.luke54.org/view/15/3504.html#ixzz287UxlpE4
水深之處粉絲專頁 - http://www.facebook.com/luke54.org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