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在一切屬肉體的人身上;你們的兒女要說豫言,你們的老年人要作異夢;你們的青年人要見異象。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在我的奴僕和婢女身上。』

2012101107:59




 

經 文

珥二28~29 『…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在一切屬肉體的人身上;你們的兒女要說豫言,你們的老年人要作異夢;你們的青年人要見異象。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在我的奴僕和婢女身上。』

該一14 『耶和華激動…所羅巴伯的靈,和…大祭司約書亞的靈,並一切餘剩之百姓的靈;他們就來,在萬軍之耶和華他們神的殿作工。』

晨興餧養

約珥書二章二十八至二十九節說到那靈的澆灌。每一天我們都需要包羅萬有、終極完成、複合、賜生命之靈,這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澆灌。這包羅萬有的靈包括基督的神性與人性,祂死的功效,並祂復活的大能。這靈乃是我們的分,我們的基業。(瑪拉基書生命讀經,五一五頁。)

信息選讀

〔在哈該書一章十四節〕我們看見神選民的反應;他們照著神權柄的次序,在靈裏被主激動。當他們有反應,在靈裏被主激動時,我們也包括在內。

在小申言者書裏,有神聖的靈,就是神終極完成的靈,和人的靈,就是被激動之神選民的靈。神聖的靈已經澆灌下來,我們人的靈(經歷和享受基督的鑰匙)因著被激動,就對這一位靈有反應。

我們可能覺得,在我們早期的基督徒生活中,我們的靈曾被激動過,如今已不再被激動了。然而,這不是事實。每位重生信徒的靈,都不知不覺的被激動。我們若去屬世享樂的地方,我們的靈就會告訴我們要離開那裏。每當我們叫那靈憂愁時,(弗四30,)我們就沒有平安。這就是我們的靈被激動。當我們讀經時,我們覺得平靜安息。即使在這樣的平靜裏,我們的靈也是在那靈的激動之下。每天我們的靈都不能避開這樣的激動。聖經啟示,一旦終極完成、複合、賜生命的靈進到我們裏面,祂就永遠不離開。祂住在我們裏面時,常常給我們『麻煩』,不是反面的激動我們,就是正面的激動我們。我們若顧到這反面或正面的激動,我們就會得復興,得加力並得鼓勵,來完成神命定的路。

小申言者書也啟示神的基督是我們的享受。對神的基督的享受,實際上就是對神自己的享受。…我們可以享受基督作神選民所羨慕的。(瑪三1下,參該二7上。)不論我們對主或冷或熱,我們都羨慕基督。你能說你不羨慕基督麼?每一天我們都羨慕基督。…我們也可以享受基督作立約的使者。(瑪三1下。)祂作立約的使者,意思是說祂是服事者。基督回來時,要作立約的使者。祂設立祂的筵席,用祂的血立了新約。(太二六26~29,路二二20。)在新約中,有神分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並使我們的罪得赦。(耶三一31~34。)…基督不僅藉著祂的死立了新約,更在復活中執行新約,作新約的保證,(來七22,)使這約對我們成為實際。祂特別向我們保證,我們的罪得了赦免,我們也得著祂作我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就是主筵席上的餅所表徵的。一天過一天,我們都能享受祂作新約的保證。…基督作為立約的使者,將立約之三一神的豐富分賜到神選民裏面。照著行傳二十六章十八節下半,我們不僅得蒙赦罪,更『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著基業』。這基業就是三一神自己,連同祂為著蒙救贖的人所有的、所作的、以及將要作的一切。三一神具體化身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祂乃是『所分給眾聖徒的分』,作了他們的基業。(西一12。)(瑪拉基書生命讀經,五一五至五一八頁。)

參讀:瑪拉基書生命讀經,第四篇。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