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請幫忙連署,除非過30萬人的連署門檻,否則下學期我們中小學的孩子就要上這些課了。

2011050710:00

Steve..
【投票】請幫忙連署,除非過30萬人的連署門檻,否則下學期我們中小學的孩子就要上這些課了。
2011年5月7日 多雲時晴 學習教育
日記地點




如果妳也同意,
請幫忙轉寄給大家吧,謝謝!
        


各位老師:

這是急件,請幫忙連署與轉寄。
除非超過30萬人的連署門檻,否則我們的中小學孩子下學期就要上這些課了。
目前連署一週後人數已近萬人,但同性戀體團也開始發起反連署,短短兩天已有約一千五百名連署。
也許最後不能改變什麼,但我們一定要表達意見。
謝謝! 育如


請各位老師幫忙連署,除非過30萬人的連署門檻,否則下學期我們中小學的孩子就要上這些課了。
邀請您連署反對教育部將國小、國中的性別平等教育中納入同志教育與多元情慾內容
按下以下網址,就可以填資料了。


網址:https://spreadsheets.google.com/viewform?formkey=dDFxQUVuMlJJUTJzQWE1TWFIYy1PUGc6MQ
**本資料單獨只做連署書使用**


別小看您個人的一票喔!
連署人數須達 30萬 以上才能反對成功,請直接key in 姓名、電話 or email就可以了。
花不了一、兩分鐘,相信各位為人父、母、師、長的不會想看到自己的小孩未成年之前已經學習數十種的"做愛做的事"姿勢吧?救救台灣的下一代吧!



親愛的家長、師長、台灣的鄉親:

教育部自100學年度起將在國小、國中的性別平等教育中納入同志教育與多元情慾內容,因為國小、國中學生處於從「同性群友期」進入「同性密友期」的階段,教導多元情慾與同志教育會讓該年齡成熟度的孩子在「性別認同」及「友伴關係」上造成混淆,影響學生身心健康之發展。我不歧視並尊重個人之性別傾向,但是反對在此年齡教育階段中加入多元情慾與同志教育。

想一想,這是給7-15歲的孩子的教材,你看得懂嗎?你贊成嗎?

■什麼是多元性別?
1. 女同性戀(Lesbian)
2. 男同性戀(Gay)
3. 雙性戀(Bisexual)
4. 跨性別(Transgender)
5. 直同志(Tonzhi-friendly Straight)
6. 酷兒(Queer)、
7. 不確定者(Questioning)
第五種性別「直同志」指對同志社群友善的異性戀者 。
說到性別的認定是:「不以標準化的工具來判定……,而以個人自我認同自己是同志的一份子,就是同志。」「認同可能是終身發展的歷程,並不一定是有一個終點的,也不一定是固定不變的。」(《認識同志教育資源手冊》p.20;p18)

■什麼是多元情慾?

有些同志伴侶間會協議在伴侶關係之外容許跟他人發生性關係,將性需求與情感需求分開來滿足。情慾的展現也影響自我身體的打造計畫。藉由扮裝,同志展現自己的情慾,無論是娘T、悍婆、不分或是熊猴、哥弟,都得以藉由身體打造、裝扮並再次確立自己的身分認同。對跨性別來說,身體的塑造更是超越二性規範的範疇,跨性別得以藉由變裝、異服、扮異性、注射赫爾蒙甚至變性手術等方法改造身體的,擾亂二性世界中身體與情慾的界線,讓靈魂中的自我與身體達成一致性。(《認識同志教育資源手冊》P.36)

■關於性與愛的論述

.教師要正視青少年性經驗,在性交過程中,青少年學習作身體的認識與探索,並且學習尊重彼此的身體,隨時關心彼此的感受,讓性愛成為愉悅的事,才不會讓做愛只帶來無知造成的傷害與大人的責怪。……積極教導學生如何正確使用保險套、指套、製作口交膜,及使用水性潤滑液;所有性玩具也保持乾淨,不與他人共用性玩具。唯有安全的性是更好的性。」(《認識同志教育資源手冊》,p.83)


■什麼是多元家庭? 什麼是性別平等社會的圖像

性別平等社會的圖像:……父權體制下的性別定義已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多元的社會,婚姻也不再侷限於一男一女的構成,可以是男生跟男生、女生跟女生……
……當無預期的懷孕,當事人也可享受自己對生命選擇的自主權……墮胎是一項合法、合理的選擇。……
我們可以這樣教性別》P.19-20)


■多元情慾與性別人權

讓同學看同志大遊行的相關報導與照片,思考參與或不參與背後的焦慮與污名。(《性別好好教》 P.191)

同志遊行的相關報導與照片有什麼?許多標語:「自主多元 解放身體自由」、「性變態才是常態」、「轟趴就是基本人權」、「未滿十八要做愛 家長老師別妨礙」、「我要多元伴侶關係」、「性權是人權」、「戀童」、「媽媽 我愛妳老公 請妳也愛我老公們」…… 12-15歲的國中生不去參與這樣的遊行,算「焦慮」與「汙名」?

*2008年教育部印製了《認識同志教育資源手冊》,發送全國各國中、國小。2009年編製《我們可以這樣教性別》(給國小老師使用),《性別好好教》(給國中老師使用)。你也可以上網閱讀這些教材:

http://www.gender.edu.tw/study/index_result.asp?page=1

教育部國教司長黃子騰在平面媒體所回應,除非社會突然一致認為同性戀議題是「洪水猛獸」,在學校教會出「大亂子」,否則教育部會按照原計畫,今年八月一日起將同性戀議題納入國中小性別教育...

大家不清楚的是:
教育部教案內容涉及太多與性解放有關的議題,如教案中提到墮胎是一件合理有合情的事情,並不適合國小這年紀的孩子。

除非很多人支持連署,教育部目前是不太可能會動,但是若是連署人數達到一定比率如30萬,教育部才有可推翻教案,監察院都會下來查這件事。

不少人一開始對連署覺得不安, 覺得是在反對同志團體,但在了解訴求的核心後都積極反應,迫不及待的連署..

提供一份我們學校一位主修認知心理學的老師其很中肯的連署留言如下,供大家了解..--此項連署十分重要,

近幾日報章媒體的報導很多都扭曲或模糊了連署訴求的焦點, 請大家持續在你能力範圍,幫忙讓更家長知道, 尤其是國小的家長.. 每多一份連署, 就為台灣下一代的幼童/少年,及家長帶來多一份的希望..


------------------------------------------------------
認知心理學學者連署留言:

就心理與教育觀點來說,我們喜歡說,所謂「正常」與「異常」的差別,只在於人數統計的多數與少數。而學過發展心理學的人會告訴你:兒童在轉入青少年過程中,其社會化發展,都會經歷一段「喜歡和自己相似者」的階段,而其中一個最明顯的相似性,就是「性別」。許多的研究資料都顯示:在這一階段裡,男生喜歡男生、女生喜歡女生,反而是佔多數;同性間形成親密友誼,反而是所謂的「正常現象」(順便提問一下:教育部在編製兩性教育課程時,可曾邀請社會心理發展學者參與?)

我相信許多人和我有相似的童年記憶,在國小時,有多討厭男生,在桌上、在教室地上,劃上楚河線,不准男同學越雷池一步;我也記得,當我一位同性朋友,公開告訴大家,她最喜歡我時,我有多高興。但是,我從沒懷疑過,我是不是同志?因為我很幸福,從沒有人「提醒」我:我可能是同志。


我同意上述國小、國中階段所經歷,所謂的「同性群友期」與「同性密友期」,也許無法解釋同志關係。但是,也請不要用同志關係來解釋正常社會化發展過程中,常會出現的男愛男、女愛女現象。孩子要學的是,什麼是他們人生過程中,社會化發展的正常現象,而不是活在「我是不是同志的」疑慮下?


許多大人的事,我們並不需要讓孩子提前瞭解、混淆他們的認知。

就讓大人的複雜回歸大人,讓孩子繼續保有他們純真的童年與無悔的青春吧。


我們不是反對同志,我們也希望社會上所有人,都能尊重同志朋友的選擇;正如我們也希望大家都能尊重他人與我在思想上、在興趣上、在行為上的差異;接納遊民困窘的經濟狀況、更新人努力向善的心、情障者特異的行為表現、學障者的學習困難、….。但是,我們不會因此,就在小學、國中課程裡,一一教導他們,為什麼有些人會變成遊民、罪犯,情障者與學障者有哪些的不自主性、…。我們真正要教孩子的,應該只是:尊重與接納他人的心!(再提問教育部:為何不把相似的經費、人力,用在編製真正對孩童、對社會,更有幫助的課程?!)





投票中心
(投票時間:07/May/2011 06:21~14/May/2011)
每位「記名投票」的網友會收到Steven送的酷幣9999枚。
請各位老師幫忙連署,除非過30萬人的連署門檻,否則下學期我們中小學的孩子就要上這些課了。
(您已經投過票了)

1.我支持連署
4票

2.沒意見
1票

3.推
0票
邀請好友投票
看其他投票


請幫忙連署,除非過30萬人的連署門檻,否則下學期我們中小學的孩子就要上這些課了。 - 地圖日記 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php?id=8435694&voterewardresult=9999&noslave=1#ixzz1LcACymDP
(網址連回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