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最叫我受感動的故事 + 水彩繪畫創作:玫瑰綻放/陳思年Szu-Nien Chen

2011072010:00
















*最叫我受感動的故事*

基督徒事奉的動力究竟從何而來?

這次讀到信息,李弟兄說到,『
余姊妹是怎樣成為一個傳道人呢?──這是我當時聽到最叫我受感動的故事。』



余慈度姊妹,她的故事,並不陌生,以往讀過,也聽過。但這次讀完這篇信息,真受前所未有的震撼和感動!


原來,今天我們能有這個聚會,有這個事奉,有這個工作,和這位姊妹裏面聖靈的火燒是很有關係的!
.........................

經給我們看見,人對神一切的事奉,都必須根據於燔祭壇的火。人在神面前的事奉,不論在舊約的豫表,或是在新約的事實裏,都是出自於祭壇的火。

這個火是燒在什麼人身上?乃是燒在那些愛神、把自己獻給神,肯捨棄一切的人身上。......神的火燒在這樣的人身上,他們從這個燒裏,就生出一個事奉。

神是把一個祭壇擺在這裏,凡願意的人,凡愛她的人,都可以甘心前來,把自己沒有條件的擺在這個祭壇上。你若是這樣甘心的獻上自己,天上的火就會燒到你身上。這一個燒就變作你裏面的熱力,變作你裏面的動力。


這樣的燒,就從你裏頭燒出一個事奉。今天在這個宇宙中,神所要作的事,就是把祂的火,這樣的燒到人身上。


我想在人煙稠密的都市,最怕火燒了。不過請記得,主耶穌到世上來,不光是要拯救你,還要叫火燒到你身上。祂說,『我來要把火丟到地上。』(路12:49上)把火丟在地上是為著甚麼呢?就是要它燒起來。所以主接著說,『若是已經著起來,那是我所願意的。』(49下)主是盼望這個火能在人身上著起來。


...........................................................
我二十歲正是埋頭讀書,立志開創前途的時候,有一天聽說,某處禮拜堂有位青年女子講道。當時我覺得很好奇。三十年前,在中國北方,有一位青年女子在那裏講道,實在是前所未聞的事。所以,百忙之中,我報著好奇的心,想看個光景,就去聽了。


奇妙的很,我一走進聚會的地方,便覺得那個光景有點特別。詩歌一唱,更是有一種特別的情形。等到那位青年女子開始講道,她講神需要人,神要得著人,但是撒但卻來霸佔人,不讓神得著。那一天,她講的是出埃及記。那個道一直落在我裏頭,句句抓住我,並且在我裏頭焚燒。


當下我根本把看光景的事忘了,我裏頭完全被的話征服。她每講一句,我就低頭在裏面響應說,『對』。我對自己說,我要作個被神得著的人。我就是聽了她那一篇道,就相信、得救了。當我從禮拜堂出來時,我的人生完全轉換了,我說,『即使撒但把整個世界給我,我也不要,我全數不要了。我要丟棄這個世界,離開法老所霸佔的埃及。撒但霸佔了我,撒但就是這個世界的法老,我要出去。』那一天,我就這樣得救了。


實在是主的恩待,多年之後,我能與那位傳福音給我的姊妹一起事奉。我才知道他是怎樣得救的。原來她是聽到另外一位女子講道得救的。熟悉中國基督教歷史的人都知道,約在二十世紀初,在中國人中,有一位主所大用的女子,名字叫作余慈度,是浙江人。


余姊妹是怎樣成為一個傳道人呢?這是我當時聽到最叫我受感動的故事。


這位余姊妹生長在一個很富有的家庭,年輕時受到很好的教育,讀的是醫科。畢業後,家人又送她到英國深造。她原是一個蒙恩得救的基督徒,乘坐在航行外洋的船上,當然親近主,禱告主。然而,正當她這樣親近主的時候,就被主帶到祭壇上了。她一上了祭壇,聖靈的火就燒起來。那時,船已經到了地中海,可是這個火燒得太厲害了,燒到一個地步,叫她覺得不能到英國去讀書了。


聖靈的火一直在裏頭燒她。她自己本來也莫名其妙。家人花了多少路費、學費,把她送到船上,叫她到英國讀醫科,怎麼可以半途折回呢?在那個時候,要栽培出這樣一個人才,是非常難得的。然而那個火卻在她裏頭一直燒,一直燒,要她下船,要她上岸,不要再往前去,要她回中國傳福音。


這時船行在半途,並且在大海,這怎麼可能呢?好不容易到了法國的馬賽,這個青年女子竟然像發瘋似的告訴船長,她要回中國。全船的人都認為她瘋了,誰也不知道她裏頭火燒的故事。她就這樣留在馬賽,讓船開走,然後自己另行搭船,回到中國。


等她回到家裏,全家人都萬分失望,極為懊喪,說,這個孩子得了精神病。他們問她為甚麼回來?她說,『我回來是要傳揚主耶穌,我要把福音傳給中國人。』她越解釋,家裏的人越認為她是瘋了,信迷了。


當時,無論親友怎樣勸她,攔阻她,都不能改變她。她越禱告,裏頭越燒得厲害。家裏的人用盡辦法都無法改變她,就讓她去了。她便從家裏出來。於是,這個青年女子就這樣被火燃燒著到了上海。她站在上海的馬路上,舉目無親,也沒有安身之處。她一面流淚,一面讚美。她要傳耶穌,要人悔改,要人得救。



就在這時候,她碰到一位愛主的人,領會她的心情,就為她租了一個房子,讓她住進去,她就開始為主傳福音。


聖靈的火在她裏面燒,她傳福音實在有能力。有一天,她到福州傳福音,我們所認識的倪柝聲弟兄,就是聽她傳福音得救的。


有人見證說,當她傳福音時,她在台上講,台下的人都在哭。哭到一個地步,每排坐椅前頭都是一行淚水。


她是被聖靈的火燒得熾熱的人,所以她傳福音能叫許多人悔改,叫許多人得救。


以後有一次,她在杭州傳福音,那位傳福音使我得救的青年姊妹,就是在那裏因她得救的。


.................................................
天我們能有這個聚會,有這個事奉,有這個工作,和這位姊妹裏面聖靈的火燒是很有關係的。可以說,這個工作是從那一次的燒出來的。請記得,對神真實事奉的根據,不是人的發動,不是人的提倡,不是人的會議,不是人的推動,乃是有一個人認識了十字架,把自己擺在十字架上,讓神得著,讓神的火燒在他身上,從這裏燒出一個事奉。


這樣的事奉才是聖所裏的香燒在神面前,能蒙神悅納,把人帶到神面前,也把神帶到人裏頭;叫神人相通,叫天地聯結。這一個工作是出於神,經過神,能回頭到神那裏的。這個工作是從神那裏來到人這裏,再把人帶到神那裏,摸著神;因此再把神帶下來,再經過人,從人回到神那裏。


這樣一直從神到人,從人到神的循環,就是這個火燒的故事。這個火燒只根據一個根基,就是有人把自己擺在祭壇上。


若是在這裏有一班弟兄姊妹,肯在禱告中,在心願裏,把自己交在十字架上,接受十字架的死到自己身上,不顧念自己,不愛惜自己,不體貼自己,只願滿足神的心意,這班人就能蒙到莫大的恩典,就有神的聖火燒在他們身上。到這個時候,他們所作的工,就是神的火燒出來的,也是神從他們身上經過的。他們的工作在神面前,就是馨香的氣味。


(摘錄自《建造神家的事奉》第二篇)


............................


願主更新我的事奉,不斷獻上自己,讓天上降下的聖火不斷焚燒,不斷焚燒,焚燒,焚燒,焚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