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在舊約裏,那靈乃是神的靈,耶和華的靈,和聖別的靈。+ 走進死蔭的幽谷也有神帶領的

2011070710:00



我心切切渴慕你





綱 目

壹 神的靈在神創造宇宙的事上運行—創一2。

貳 耶和華的靈在神臨及人並眷顧人的事上行動—士三10,六34,創六3上。

參 聖別的靈是為著神使祂選民聖別歸祂—詩五一11,賽六三10~11。

肆 那靈在施浸者約翰成孕,為要引進神在成為肉體裏成為人的事上,(路一13~17,)並在耶穌成孕,在神成為肉體來作肉體裏之人的事上,(30~36,太一18~20,)乃是聖靈。

經 文

創一2 『…神的靈覆罩在水面上。』

太一20 『…看哪,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說,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那生在她裏面的,乃是出於聖靈。』

晨興餧養

在舊約裏,那靈乃是神的靈,耶和華的靈,和聖別的靈。

創世記一章一節說,『起初神創造諸天與地。』下一節接著說,『神的靈覆罩在水面上。』因此,我們看見在神創造宇宙的事上,那靈乃是神的靈。

神在創造之後,就開始在人身上作工。神在人身上作工時,祂的名是耶和華。在神臨及人並眷顧人的事上,乃是耶和華的靈。(士三10,六34,創六3上。)(那靈同我們的靈,一六頁。)

信息選讀

神眷顧人,主要的目的是要使人成為聖別。成為聖別的意思是分別出來歸神。人的墮落使人離開神,成為凡俗、屬世、世俗、甚至污穢的。所以神必須眷顧人,使人從祂以外的一切事物中分別出來。這就是使人成為聖別。因此,在舊約裏,在神使祂選民聖別歸祂的事上,那靈乃是聖別的靈。(詩五一11,賽六三10~11。)這與新約中所用的『聖靈』不一樣。聖靈比聖別的靈更為加強。

在新約裏,關於那靈的啟示比較複雜。…新約用於那靈的第一個神聖名稱乃是『聖靈』。按照希臘原文,『聖靈』這名稱可以有兩種寫法:『那靈那聖的』,或『聖靈』。按我的領會,這意思是說,在新約時代,這位是靈的神乃是『那聖的』。神是靈,這靈如今完全是『那聖的』。我們現今處在一個時代,神自己作為那靈乃是『那聖的』,使人不僅分別出來歸祂,也與祂是一。在舊約時代,神在人身上所能作的,最多只能使人分別出來歸祂,而不能使人與祂是一。但如今在新約時代,時候已到,神可以更進一步、更深入的使人完全與祂是一,使人成為祂,也使祂成為人。教父亞他那修(Athanasius)論到基督說,『祂成為人,為要使我們成為神。』這意思乃是,我們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是在神格上)成為神。這個過程乃是藉著『那靈那聖的』而有的。

新約的開始,記載了兩個成孕。一個是施浸者約翰的成孕,〔路一13~17,〕另一個是主耶穌的成孕,就是神成為肉體來作肉體裏的人。(30~36,太一18~20。)對這兩個成孕,新約都用了『聖靈』這個特別的名稱。新約用『聖靈』這辭,是由於時代的轉變。為了使神成為人,好叫人能成為神,就需要聖靈。

我們需要看見,施浸者約翰的成孕和救主耶穌的成孕,在素質上顯然不同。約翰的成孕不包含聖靈的素質,只包含聖靈的能力。約翰的成孕乃是以人作憑藉,憑著聖靈的能力。但耶穌的成孕包含聖靈自己的素質。〔20。〕…救主的成孕乃是神成為肉體,(約一14,)…由神聖的素質加上屬人的素質所構成,因此產生了兼有神性與人性的神人。這兩個成孕與神開始使祂自己成為人,並神開始使人成為神有關,好叫神能成為人,人也能成為神,使二者能成為一個實體。(那靈同我們的靈,一七至二○頁。)

參讀:那靈同我們的靈,第一章。


[職場]走進死蔭的幽谷也有神帶領的恩賜

09年對我來說,就如同走過死蔭的幽谷般痛苦……。
提到死蔭的幽谷,弟兄姊妹都會想到詩篇第23篇。

09年的起始,農曆年前,因為公司產品線的調整,我們手持式這個單位的研發人員全部被裁撤,在08年的夏天,是我爬到,最不容易的位置…。那時,以一個不到30歲的年紀,又是一個未婚的女孩子,面對一個大公司事業處總經理的挖角,他對我說:你來,我給你主管的位置,而且我的幹部,你是唯一的女生,不到30歲…。同時間,富士康,也就是鴻海相關企業,用更高的薪水請我去桃園廠工作,而且還有很高的研發簽約金,在禱告後,我進了新店的那間公司。

進公司後,在主管會報的會議室裡,不是老頭,就是禿頭,全部都是40歲以上的「男人」。在一個午餐會報的瞬間,我發現了副總在禱告,會議結束後我的天線讓我去找弟兄相認,劈頭就問:副總,請問你是不是在聚會所聚會?感謝主,沒想到真的原來副總就是會所的弟兄。

但金融風暴的緣故,副總的權限不能決定我的去留。很快的,公司對我們這個部門不冷不熱做出了不處理的決定,所以事業處總經理決定收掉我們這個產品線所有的研發人員,停止這個長達兩年開發計畫的案子來作為金融風暴止血的動作。瞬間,我失去了原本我在這地上,世人所看好的一切。離開之前,副總給了我一個月的績效獎金,很感謝主,他為我爭取的獎金,補貼了一些,讓我度過那段沒有薪水的時間。

4月,我開始參加青職小排,重整我的生活,在10月到2月間,很感謝姊妹對我的扶持,青 職弟兄姊妹肢體的愛與代禱,5月我進入某公司服務,沒有官階,沒有高薪,但比以前多了 一些時間愛主,主把我的光環拿去,因為那些不能帶到永生永世裡,主不要我的才幹,因為主就是才幹,主不要我的天然,因為祂要我模成祂的形象,我有了更多聚會的時間,原本我以為主對我的擊打已經到此為止,卻沒想到這時我的人生發生了更大的打擊….

我的大哥,在八月初急性顱內出血,毫無緣由的被主接去,這個瞬間,我接近崩潰,無法再承受任何一點點的傷害,一碰,就痛的難受,一個瞬間,眼淚就止不住,一首詩歌,唱到整個詩歌本模糊不清,哽咽了好幾個主日,我發現我唱不出詩歌…「耶穌,耶穌,最愛救主,無人無物與你比擬…」我唱不出來,卡在喉嚨裡就像吃到魚刺又被湯燙到一樣,兩頰熱熱的,包包裡的面紙永遠不夠用…。那時候我不懂主為什麼要把我哥接去,非常的痛苦,

後來哥林多後書十二張9節的這個經節成了支持我的能量: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主阿,那時候我的痛苦接近瘋掉的臨界點,主說我的軟弱祂才能顯的完全,後來我才明白,主拔掉我最意氣風發的職場生活,是讓我多了這半年與我大哥朝夕相處的時間,明白之後我的眼淚更止不住,但是變得非常的感謝主!此時,我發現主很愛我,所以祂給了我時間,去彌補我這接近五年沒有好好跟我大哥吃過一頓飯的日子,在我大哥過世後,我才發現這沒有工作的半年彌足珍貴,我想如果我哥聽到我今天的見證他會沒有遺憾,我記得他離世前最後的禱告,求主赦免他在這地上所犯的一切罪遣……我想那也會是主所欣然的事情。

因著主的緣故,我愛我哥愛我的家人,更珍惜所有擁有的一切。

哥哥,讓我的心變的更加柔軟,從來都不知道自己是一個哭點這麼低的人,原本我以為我是一個很堅強的女孩子,很認真的努力工作的工程師,在哥哥走後,我才發現沒有一個人是真正剛強,離了主,我們就什麼都不是,也什麼都沒有。我相信今天我的人生遭逢巨變,也是主的愛來包覆我,我才能站在這裡為祂說話,也是因為主的愛讓我在這裡告訴你們,主愛我們,也會陪我們度過人生所有死蔭的幽谷,以後,我將不怕遭害,因為他的杆,他的杖,都安慰我,我會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永遠遠!

主從不虧待人,在工作的事情上,他總是眷顧我,並把祂認為上好的賜給我!2010年有一個主開闢的新機運,主給我更好的工作,更好的公司,也給我比原本失去的更多,因此我在此見證,我們所信的乃是信實的耶和華。如果我們願意讓主摸,這一摸可能會很痛,可是主也會大大的祝福,我們怎麼給主,主怎麼給我們!今天奉獻多少,明天主給你的絕對超乎所求所想。勉勵青職弟兄姊妹們。




引用來源:[職場]走進死蔭的幽谷也有神帶領的恩賜| 水深之處福音網站
Facebook 水深之處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luke54.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