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若要同心合意,就需要同有一個心和一條路~耶三二39

2012071405:36



綱 目

肆 我們若要同心合意,就需要同有一個心和一條路—耶三二39:

一 信徒分裂,因為他們在基督以外,走了許多不同的道路—約十四6,林前一30。

二 我們這些蒙神揀選的人,都該有一個心,要愛神、尋求神、活神、並被神構成,使我們成為祂的彰顯;我們也該有一條路,就是三一神自己作為內裏生命的律連同其神聖的性能—可十二30,耶三一33~34,約十四6上。

三 這一個心和一條路就是同心合意—徒一14,二46,羅十五6。

四 人心在基督以外另有所要,人走基督以外的路,都會導致分裂。

伍 我們若要同心合意,在召會生活中就應當只有一種『尺度』—申二五13~16:

一 有不同的法碼與量器,這不誠實的作法,乃是欺騙,必是從撒但來的—約八44。

經 文

耶三二39 『我要賜給他們一個心和一條路,好叫他們終身敬畏我,使他們和他們以後的子孫得福樂。』

約十四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晨興餧養

照著耶利米三十二章三十八節,以色列要作耶和華的子民,耶和華要作他們的神。耶和華這樣應許以後,就說,『我要賜給他們一個心和一條路,好叫他們終身敬畏我,使他們和他們以後的子孫得福樂。』(39。)

我們這些神所揀選的人,都該有同一個心和同一條路。我們該有一個心愛神、尋求神、活神,並被神構成。這就是說,我們愛作神的彰顯。那一條路就是三一神。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約十四6上。)(耶利米書生命讀經,二二七至二二八頁。)

信息選讀

今天基督徒分裂,因為他們在基督以外,走了許多不同的道路。天主教有天主教的道路,東正教有東正教的道路。各宗派和獨立團體都有他們自己的道路。長老會有一條道路,靈恩派又有另一條道路。

我們在基督身體裏的道路該是甚麼?我們是基督的身體,該走內裏之律的道路;這律就是三一神同祂神聖的性能。我們都該有一個心愛祂,我們都該接受祂作我們的生命和道路。這一個心和一條路就是同心合意。(徒一14。)我們若沒有同一個心和同一條路,就無法同心合意。

在新耶路撒冷裏,只有一條路,直到永遠。約翰告訴我們:『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生產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出果子。』(啟二二1~2上。)在街道當中,有生命水的河湧流,河裏長著生命樹。這指明道路、生命、和生命的供應都是一;這也指明今天我們的道路該是甚麼。我們在主恢復中的道路就是生命,就是內裏生命的律,就是三一神自己。

我很遺憾的說,近年來我們中間有風波,這風波帶進分裂。這風波的原因是某些人要走一條生命以外的道路,就是基督、三一神、和內裏之律以外的道路。分裂總是走基督以外之道路的結果。我們若保守自己在同一條道路上,就不會有分裂。我們讚美主,在祂的復興裏,祂要給祂的子民一個心愛祂、彰顯祂,並一條路享受祂。(耶利米書生命讀經,二二八至二二九頁。)

申命記二十五章十三至十六節說到關於法碼與量器的判斷。以色列人囊中不可有一大一小兩樣的法碼;家裏不可有一大一小兩樣的量器。(3~14。)因為凡行這些不義之事的人,都是耶和華他們的神所憎惡的。(16。)

有不同的法碼與量器就是撒謊,一切的謊言都是來自仇敵撒但。有不同的法碼與量器,這不誠實的作法必是從撒但來的。

以色列人要有足重公道的法碼,足量公道的量器,使他們在神所賜的地上,日子得以長久。(15。)這裏的日子得以長久,與公義有關。那些長壽的人總是將他們的長壽歸因於注意身體健康,有充足的睡眠,飲食有節制等等。你曾否聽過有人將長壽歸因於公平、公義和公正?在十五節裏,在地上日子得以長久,明顯的與足量公道的法碼和量器有關。(申命記生命讀經,一五六至一五七頁。)

參讀:耶利米書生命讀經,第二十七篇;羅馬書生命讀經,第二十九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