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鎮定的力量 + 水彩繪畫創作:向日葵花by陳思年

2011070610:00










鎮定的力量

鋪張諸天、建立地基、造人裏面之靈的耶和華。(撒迦利亞書十二1)


註:神在祂的創造裏,造了三樣極其關鍵、同等重要的東西—諸天、地、和人的靈。諸天是為著地,地是為著人,神給人造了靈,使人能接觸神,接受神,敬拜神,活神,為神完成神的定旨,並與神成為一。在神的經綸裏,神計畫要使基督作祂在地上行動的中心與普及。為使祂所揀選的人能關心祂這位創造主並救贖主,祂需要為人創造一個接受的器官,使人能接受神計畫裏之基督一切的所是。



信息選讀:人的被造的確了不起。撒迦利亞十二章一節說,『鋪張諸天,建立地基,造人裏面之靈的耶和華。』這裏把人的靈說到一個地步,說神造天、造地的同時,也為人裏面造了一個靈。人的靈竟與天、地並重。這意思是,天是為著地能生長萬物,地是為著人能生存,而人的生存是為著作神的器皿,彰顯神。故此,神在造人的時候,給人造了兩樣東西,一是人外面有神的形像,一是人裏面有靈。

聖經一再告訴我們,神是光,在祂毫無黑暗;神是愛,祂愛世人;神是聖別,在祂沒有一點污穢;神是公義,在祂全然公平、公正,沒有一點彎曲,完全是正義。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所以直到今天,我們這些被造的人,雖然曾經墮落、敗壞,但我們裏面仍有這四種成分。雖然人裏面有愛、光、聖、義的特性,但那不過是愛、光、聖、義的形像,並不是愛、光、聖、義的實體。例如手套和手一樣,也有十個指頭,但那不過是個手套,並不是手。手套是為著手造的,所以手套裏必須有手纔有實際;手套裏若是沒有手,就是空空洞洞、軟趴趴的。這就是為甚麼人常感覺虛空的原因。人不是為自己造的,人的被造是為著作神的器皿,以盛裝神。人若沒有盛裝神,就像手套一樣,是空虛、軟弱,沒有實際的。

今天人所以覺得虛空不定、搖擺不安,內心沒有安靜、鎮定的力量,就是因為人裏面缺少神。神是人的內容,人應該是祂的彰顯。為了這目的,神特地為人造了一個靈。這個靈乃是人接觸神的器官,猶如收音機裏的收音器。一臺收音機即使外面樣樣俱全,若是沒有收音器,或收音器壞了,這個收音機就沒有功用。任你如何調整頻率,都無法收到空中的電波。我們的心就像一臺收音機,我們的靈就是那個收音器,我們若把靈調整對準神,我們就能摸著神。

約翰四章二十四節說,『神是靈。』人有靈,神是靈;人是神的器皿,是靈的神要進到人裏面,作人的內容,來滿足人。換句話說,人是神所造的器皿,人裏面若沒有神,定規不滿足。這如同人的胃,是為了裝食物,當人的胃裏沒有食物時,胃定規感覺飢餓、難受、不滿足。比方,一個出身貧寒之家的人,經過多年的努力,有一天終於出頭了。他事業有成,受人尊重,一切衣食住行都無慮,可以說是享盡了一切的榮華;無論是肉身或精神上的需要,他都有方法達到最高、最好的層面。然而就在這個時候,他發現他的深處有一個缺乏,他裏面有一個極深的飢渴,是所有物質和娛樂無法滿足的。這是人裏面真實的情形。我們外面物質的生活,雖然有程度上的差異,但在每個人內心深處,都會興起一個莫名的歎息。沒有神,人就是在空虛的狀態下。

無論是那一個民族,那一種膚色的人,只要是人,都會有敬拜神的需要。在一切生物當中,惟有人會覺得有拜神的需要。我們從未見過一頭牛或一匹馬,立起一個小小的廟宇敬拜神;我們也從未見過一隻貓或一隻鴿子,擺出一個象徵神的東西來敬拜。然而拜神的觀念,在人類中間是非常普遍,連最不開化地區的土著,也都會燃起一堆火,當作神來膜拜。可見,人心極渴望找著那位創造宇宙萬物的真神。

即使人在白天會一口否認有神,但在夜深時分,當他獨自安靜,捫心自問時,也會擔心若是真的有神怎麼辦?這都說出,人是神所造的,並且是為著神造的,所以人需要神。千千萬萬的基督徒,都能同作一個見證,他們的人生空虛了大半輩子,直到有一天,他們遇見了耶穌,呼求祂的名,裏面就因祂而滿足了。

我們的人生如同大海上的船隻,實在需要一個鎮定的力量;這個鎮定的力量,就是創造你我的神,祂正等候進入你我裏面。神一旦進到你我裏面,就能滿足我們的心,除去我們的虛空無聊。但願神的靈運行在每一個人裏面,叫我們都得著祂,作我們生命的救主。(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宇宙的奧秘與人生的意義》)



你可以這樣禱告:神阿,我實在需要你,因為我是你所造的器皿,需要你進到我裏面,作我鎮定的力量。謝謝你為我造靈,使我能接受你、盛裝你、彰顯你;我只要將靈調整對準你,就能夠摸著你。創造宇宙萬物的真神阿,願你的靈運行在我裏面,叫我得著你,作我生命的救主,也作我生命中鎮定的力量。

引用來源:鎮定的力量| 水深之處福音網站
Facebook 水深之處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luke54.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