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毒死刑犯金盆洗手賣聖經 | 水深之處福音網站

2012032900:19





來自香港的張軍令,祖父為人口販子,父親開設賭場、妓女戶,因家庭背景複雜,小學六年級即加入香港黑派,從此打架、滋事不斷,18歲不到,已經進出監獄四次,被關了四年。就在他有可能成為大壞蛋之前,張軍令的父親要他飛到台灣重新做人。「當時確實當了兩年好人。」但好景不常,張軍令在台灣又認識了一些幫派,協助他們運毒、販毒的工作。

「我曾看見許多中盤商,為了賺錢,把麵粉摻到白粉裡,最後那些注射毒品的人,因為血管凝固,手都廢掉必須截肢。」張軍令早年幹了許多不法的勾當,他昧著良心不斷催眠自己,「是對方自己要吸毒,要死也是他自己尋死。」為了秉持這樣的信念,張軍令告訴自己,絕對不能碰毒品。「那時候我兩年換三部B開頭的轎車,錢太好賺了。」張軍令描述,毒品的暴利是一般人無法想像,因為從泰北運來的毒品,成本台幣六百元,居然可賣到上萬塊,「反正要死也是別人死,不關我的事。」就這樣,張軍令一賣再賣,越做越大,終於有一天,被警方逮捕。他被判死刑。

獄中遇見神翻轉其生命

張軍令因為在台灣無前科,再上訴後,改判無期徒刑。「當時更生團契的牧師來獄中看我們,我因為感動而信仰耶穌。」張軍令說,當他在異鄉被判死刑時,他很想跟香港的家人聯繫,都是透過牧師的居中協助,才將自己的遭遇告知香港的母親,沒想到母親卻對他深惡痛絕,不認他這個孩子。牧師就在張軍令最痛苦的情況下,一路相伴,感動了他,於是張軍令開始看聖經。

「當時被很多牢友罵神經病,都無期徒刑出不去,看什麼聖經。」但就在張軍令在獄中信主受洗之後,他在入獄的第十三年,獲得假釋。

出獄後身無分文的張軍令,來到更生團契的「中途之家」,和同工們一起讀經、禱告、服事主,堅固了他的屬靈生命。在更生團契的輔導下,轉入華宣出版社的倉儲管理員。「當時黑道又來找我回去販毒,但想到會被判死刑真的太害怕就拒絕了。」但張軍令也不是如此安分的乖乖做管理員,因為他憑勞力一個月只賺一萬多,想到以前錢隨便賺的日子,難免心有不平。

「冬天下雨騎機車去上班很狼狽,有時候想想都會哭。」畢竟當年雙B轎車隨便開,要他轉換生活還真得有破釜沉舟的決心。在此同時,張軍令也在教會中結識了黃燕燕姊妹,交往期間雖遭受黃燕燕家人的反對,但最終在上帝的祝福下步入婚姻。

張軍令開始批華宣的書籍,在週休二日跑遍全省教會,以兼差的方式,打工賣書賺錢。「員工可以七折價批書,我去教會擺攤賣九折,中間賺價差。」他的銷售額,竟然比校園書房還要大,這件事被華宣高層知道後,馬上將他調至業務部門,他一路做到業務經理。

直到2009年4月,張軍令因為要降低神學生購書的經費與壓低聖經價格,他決定離開華宣建立書房。張軍令很明白他想要做的,就是透過書籍來傳福音,因為當年就是因為牧師送他一本聖經,讓一個曾經絕望、被判死刑的生命,現在能脫胎換骨,為社會做出貢獻,成為一些人的祝福。因此他希望能將大批的聖經送到監獄去,因為他知道,自己怎麼被拯救,獄中其他人也將不再絕望。

董事長是耶和華

恩膏國際出版公司,董事長,耶和華。這就是他的鎮店之寶。

收銀台前的耶和華董事長名片,確實呈現出張軍令內心的想法,「這個書房是耶和華的,我只是管家而已。」謙卑的張軍令,總是以禱告作為他經營決策的指南,也因如此,他才能在閱讀人口銳減及金融海嘯的雙重打壓下,業績逆勢成長。但卻沒有賺錢。

奉獻的心經營書房

「其實我們現在剛好損益兩平而已。」如果張軍令不解釋,沒有人能夠理解,一個店面位在中和不起眼的老舊公寓內,一家三口全部投入經營,只外聘了一個工讀生,這麼節省的經營方式,外加每月不斷提升的營業額,怎麼可能沒賺錢?原來張軍令在就讀中華神學院期間,他感到原文書的售價如此昂貴,每本教材幾乎都是一、兩千元起跳,這對於窮苦的神學生而言,是個不小的開支。因此張軍令每每都會跟神學院同學說,「跟我買,算你五折。」但事實上,原文書的進貨成本,就已經達到售價的七折,「每次都是我自掏腰包補剩下兩折的錢,也不敢告訴老婆。」也因如此,張軍令賺的書錢都奉獻在神學生的教科書上,也難怪開支勉強打平。

「我現在想湊滿五百萬,印聖經便宜賣給需要的人。」張軍令另一個想法,就是要壓低聖經的成本,因為他認為,一本聖經的淨利高達七成,他不明白為什麼坊間的聖經要賣這麼貴,「聖經不是神的話嗎?為什麼連這筆錢也要賺?」張軍令決定要自行出版聖經,以量制價,以成本價批售給需要的人,這樣福音才會廣傳。

但實際上,他並沒有五百萬,他現在正在考慮要賣掉妻子在台中名下的一棟房產,來做這樣的事。

「這可是將來養老的本啊!」張氏夫婦內心掙扎著,因為他們確實沒有這樣的本錢。張家三口人,因為省錢,住在永和的頂樓加蓋,一個月房租七千塊,現在還打算把書店的倉庫縮小,然後搬來店裡住,這樣連七千塊都省了。

省是為了攢出印聖經的錢。

雖然如此克難,但張軍令依舊是懷著感謝的心說,有位大陸的印刷廠,願意先拿三百萬,來幫他印製五百萬元的量,「之後再拿賣書的錢來還就好了。」說著說著,張軍令因感動而掉下了男兒淚。

 

《編者按:上星期我透過網路想要購買一本書,最後好不容易,在台灣的一家基督教書店找到這本書。沒想到書買了,卻沒有馬上要我用信用卡付錢。於是我發電郵去詢問我應該如何付錢,回信是要我等到他們把書寄出來以後再付錢,非常不一樣的付錢方式。並且在查詢的過程中,我發現這家書店的董事長是『耶和華』,經營者張軍令是一位曾經被判死刑的販毒死刑犯。》

 

在Good TV 50 分鐘的訪問錄影古惑仔的春天~張軍令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UFs9B9ajZg (可能會問:If you trust the site, choose allow. Just click “Allow”) 

分享:來自美國 聖荷西基督徒會堂 國語部每週教會通訊(2011_0928) http://www.ccic-sj.org/Mandarin/Weekly/Weekly_2011_0928_Big5.pdf

 


引用來源: 販毒死刑犯金盆洗手賣聖經 | 水深之處福音網站
Facebook 水深之處粉絲專頁 - http://www.facebook.com/luke54.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