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禱告 I Pray +『你們凡浸入基督的,都已經穿上了基督。』+ 我願觸動你心弦

2011063010:00


禱告 I Pray



第三週 經歷內住的基督


週 四                


綱 目

二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二20上:

1 保羅不是說,基督的生命在他裏面活著,乃是說,基督這人位在他裏面活著。

2 神的經綸乃是,『我』在基督的死裏被釘死,基督在祂的復活裏活在我裏面。

三 『我的孩子們,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裏面』—四19:

1 使基督成形在我們裏面,就是使基督在我們裏面完全長大。

2 基督已經生在我們裏面;現今在我們基督徒的生活中,活在我們裏面;還要在我們成熟時,成形在我們裏面。

四 『你們凡浸入基督的,都已經穿上了基督』—三27:

1 受浸就是浸入基督人位的實際裏。

2 我們已經穿上那是靈的基督作我們的衣服;這意思是,基督作為我們的人位,不僅是我們裏面的所是,也是我們外面的彰顯。

經 文

加三27 『你們凡浸入基督的,都已經穿上了基督。』

 四19 『我的孩子們,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裏面。』

晨興餧養

在約翰六章五十七節主耶穌說,『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子沒有憑自己而活。但這不是說,子被撇在一旁,不存在了。當然,子繼續存在,但祂沒有活祂自己的生命。祂乃是活父的生命。這樣,子與父就有同一的生命,並同一的生活。祂們分享同樣的生命,並有同樣的生活。

今天我們和基督的關係也是一樣。我們與基督並沒有兩個生命。反之,我們有同一的生命,和同一的生活。我們憑祂活著,祂也活在我們裏面。如果我們不活,祂就不活;如果祂不活,我們也不能活。一面,我們了結了;另一面,我們仍然存活,但我們不是沒有祂而活。基督活在我們裏面,而我們與祂同活。所以,我們與祂有同一的生命,和同一的生活。(加拉太書生命讀經,一○八頁。)

信息選讀

我,天然的人,傾向守律法以得完全,(腓三6,)但神要我活基督,使神藉著基督能從我得著彰顯。(一20~21。)因此,神的經綸乃是,『我』在基督的死裏被釘死,基督在祂的復活裏活在我裏面。守律法,是在我的生活中高舉律法在一切之上;活基督是在我的生活中使基督作中心和一切。律法是神為著基督,用以看守祂選民的,只是一段時期,(加三23,)至終要帶他們歸於基督,(24,)使他們接受祂作生命,並活祂作神的彰顯。現今基督既已來了,律法的功用就了結了;基督必須在我的生活裏頂替律法,以成就神永遠的定旨。

使基督成形在我們裏面,就是使基督在我們裏面完全長大。基督先是在我們悔改信主時,生在我們裏面;然後是在我們基督徒的生活中,活在我們裏面;(二20;)還要在我們成熟時,成形在我們裏面。〔四19。〕我們要成為成年的兒子,成為承受神應許之福的後嗣,並在神聖的兒子名分上成熟,就需要讓基督成形在我們裏面。

在三章二十七節保羅說,你們凡浸入基督的,都已經穿上了基督。穿上基督就是把基督當作衣服穿在我們身上。一面,我們在受浸時浸入了基督;另一面,我們在受浸時也穿上了基督。基督那活的靈乃是生命的水。因此,浸入基督乃是浸入作為那靈的基督裏。人浸入基督裏面時,自然而然就穿上基督作他的衣服。這意思是說,受浸的人既浸入了基督,並穿上了基督,就與基督成為一。

倘若基督不是賜生命的靈,我們就無法浸入基督裏。如果照著傳統關於神聖三一的教訓,說祂只坐在諸天之上,我們怎能浸入基督裏?我們要浸入基督裏,基督就必須是圍繞我們的紐瑪(pneuma),空氣,那靈。…我們不可能浸入一位只在諸天之上的基督。但我們可以浸入那是紐瑪、是那靈的基督。林前十二章十三節證實這事,那裏告訴我們,我們在一位靈裏受浸,成了一個身體。 這裏的靈乃是包羅萬有、經過過程的三一神。我們已在這靈裏,就是在經過過程的三一神裏受浸,成了一個身體。所以,我們若要浸到這一個神聖的實際裏,基督就必須是賜生命的靈。每當我們為別人施浸時,我們應當告訴他們,三一神成了經過過程、賜生命的靈,就在他們的周圍,他們需要受浸,浸到這神聖人位的實際裏。(加拉太書生命讀經,一○九、二五一、二二五至二二六頁。)

參讀:加拉太書生命讀經,第十、二十一、二十三篇;內住的基督,第十二篇。